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静)为切实筑牢养老院消防安全防线,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健康、有序运行,6月19日上午,巩义市康店镇敬老院在镇派出所与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就应急处置的报警、灭火器安全使用、疏散等环节进行了实地培训演练。

通过实际演练,有效提高了养老机构全体员工及入住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火灾自救能力。针对突发紧急情况,让全体老人及工作人员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目的,确保入住养老机构老人及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演习,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老人;如何自救和逃生。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

随后,在培训课上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补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结合敬老院实际情况,消防培训员向大家深刻剖析敬老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强调了敬老院是人员密集、人群特殊的场所,因此更应该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针对这次防火演习,布置了消防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每个工作人员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反复强调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并注意安全演练所注意的事项。

下一步,康店镇将按照“民政机构安全管理月”的活动计划,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活动,完善相应应急预案,为敬老院提高安全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消防,演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蜜蜂张街道: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奏响“

    随着生活慢慢回归本位,社会经济的各项工作也随之“重启”。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保驾护航。

  • 巩义市河洛镇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11月8日上午,巩义市河洛镇实验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 消防疏散演练很重要 荥阳这所幼儿园亲子逃生这

    按照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荥阳市教体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提高幼儿园家长的家庭消防隐患排查、家庭灭火及逃生能力,9月26日下午,荥阳市乔楼镇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亲子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 荥阳市王村镇开展“迎双节保平安,消防演练进社

    在“双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居民日常安全意识,培养居民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与应急处理能力,全面减少甚至杜绝辖区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马恒堃和社区办主任席瑞周带领社区办工作人员和社区管理人员十余人在王村镇新庄社区组织开展了“迎双节保平安,消防演练进社区”主题活动。

  • 中牟县开展公共租赁住宅小区消防演练活动

    8月30日下午,中牟县公共租赁住宅小区消防演练启动仪式在锦绣家苑小区进行。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熟悉火灾抢险应急流程,熟练掌握火灾报警、灭火技能、疏散逃生及各种灭火器的使用和处理火灾方法,提升物业项目的灭火实战能力,增强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 登封市公路局:安全培训常抓不懈 消防演练警钟

    为全力维护公路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5月28日上午,登封市公路局组织机关和工程、养护两公司职工共80余人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培训。

  • 荥阳市索河街道:联合消防演练 筑牢防火防线

    为确保健身房内客人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健身房内部员工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疏散能力。5月22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联合旺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黄金时代健身房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荥阳市招待所举办消防演练防范于未“燃”

    伴随着一阵烟雾传感系统警报声响起,荥阳市委市政府招待所二号楼全部断电,数十名员工面对突发情况有条不紊,仅用3分钟便将全部住客疏散至楼前小广场……5月1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就此拉开。

  • 中牟县刘集镇举办消防演练暨应急箱集中发放活动

    新年将至,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消防氛围,1月23日,中牟县刘集镇在绿博家苑社区开展了高层住宅消防演练暨消防应急箱发放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积极组织消防演练 强化员工安全

    为了强化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企业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安监办牵头,组织辖区内企业进行模拟突发火灾安全消防演练。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