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蜜蜂张街道: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奏响“发展曲”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文/图

随着生活慢慢回归本位,社会经济的各项工作也随之“重启”。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商家内的设备设施长期未进行检查给辖区生产生活、居民生命财产会带来安全隐患,保证商家安全生产成为督查企业复工过程中一项严峻的挑战。为此,蜜蜂张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沿街店面,对消防进行全面摸排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蜜蜂张街道安监办联合和平新村社区组织沿街门店、商户负责人及辖区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演练。在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上消防员向社区工作人员、沿街门店负责人及现场群众介绍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在发生火灾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演练中如何现场使用干粉灭火,演练过程居民们操作到位。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辖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习过程中,不仅可以学习各种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而且还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一起维护家园安全,特别有意义。”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消防,演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