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绿衣军团”上阵战“三夏”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平建党)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荥阳市王村镇本着“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烧一棵树”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办法、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做好“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

“绿衣军团”白天夜晚不断档、午间饭后不断岗,密织防火网

在今年的“三夏”工作中,王村镇200多名老党员、村组干部、青年志愿者身穿绿色反光背心的巡逻消防队伍活跃在全镇田间地头,坚守并工作在“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最前沿第一线,被村民称为“绿衣军团”。

身肩“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三员重任,为在源头上治理秸秆禁烧,“绿衣军团”白天夜晚不断档、午间饭后不断岗,密织防火网,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提供人员保障。

麦收现场

王村镇还充分使用现有农业机械打捆机新技术,大面积使用并推广,达到提高秸秆利用率,真正实现资源优化利用,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提供技术保障。

在小麦抢收抢割的工作中,王村镇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各村纷纷在秸秆禁烧的“防火武器”上做文章,十八般消防兵器各自登场,消防灭火器、消防铁锨、拖把、风力灭火机等一应俱全,旋耕耙等农业机械准备到位,其中4个村还购置消防洒水车,一车多用,全力以赴,为秸秆禁烧攻坚战提供物资保障。

据悉,王村镇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人员到位,截止目前全镇四万亩小麦颗粒归仓,辖区无重大火情发生。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三夏,秸秆,禁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汜水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重点工作

    5月23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任务。动员全镇上下理清思路,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