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平陌镇四举措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2019-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三夏以来,新密市平陌镇四举措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制订了《平陌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实施方案》。

二是早安排,早部署。平陌镇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了由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农业副职参加的平陌镇2019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动员会,会上对“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督导到位,同时与各村签订了《平陌镇“三夏”生产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责任书》,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三是营造氛围。镇政府成立了两个“秸秆禁烧”督查组,出动宣传车2辆,全天巡回督导,开展喇叭政策宣传,全镇悬挂横幅150条,制作宣传彩页2000多余份,大力宣传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秸秆禁烧及环境保护意识。各村设禁烧督查岗,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镇农办、督查办、大气办不定期开展巡查督导,对三夏期间,禁烧工作措施不力,管控不严的单位和个人,除给予相应经济处罚外,还将由纪检部门追究失职、渎职责任。对引起着火点的具体责任人处以相应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提请公安机关进行处罚。

当前,全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新密市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三夏,秸秆,禁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汜水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重点工作

    5月23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任务。动员全镇上下理清思路,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