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扶贫西瓜甜在群众心坎上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近日,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方台村蔬畅家庭农场的西瓜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在这务工的贫困户们正忙着挑瓜、摘瓜、搬运、装车和送货,忙碌的身影和欢快的笑声诉说着勤劳致富的脱贫故事。

“真没想到像我这么不中用的人还能找到活儿干,能靠自己的劳动养家,活儿不累,离家还近,俺现在的日子过的越来越有奔头了,可知足了”该村贫困户方加臣一边忙碌一边乐呵呵地说。方加臣今年65岁,肢体残疾还有慢性病,常年吃药,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眼看着家里一贫如洗,自己还帮不上啥忙方加臣天天急的睡不着觉,自从在蔬畅家庭农场就业以来,不仅挣了工资充实了日子,连精神头儿都变得越来越好了,脱贫信心十足。

蔬畅家庭农场是该镇的扶贫就业点儿,主要种植大棚蔬菜及瓜果,目前,共有大棚19个,占地40余亩,常年吸纳贫困户就业。 整地、打畦、浇水、授粉、拔草等农活儿每个月能带动贫困户增收近2000元,“蔬畅家庭农场的西瓜种到俺家门口,让俺贫困户不出村就能脱贫增收,这样的大好事让俺真像吃了西瓜一样,从嘴里一直甜到心坎上!”同样在这儿就业的贫困户老王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出了助农增收脱贫的组合拳,采取“家庭农场+村集体+贫困户”的合作模式,家庭农场与村集体共同融资管理,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参与其中。至目前,全镇共发展特色种植3200余亩,带动50多户贫困户就业增收。

下一步,该镇还将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带领群众摁下脱贫致富的快捷键。(董倩  赵含香)


文章关键词:扶贫,农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刘河镇:青山变“金山” 成就田野上的新

    2019年以来,产业发展成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各原贫困村的扶贫干部来说,如何利用有限的扶贫资金获得更大的产业收益,成了让他们辗转反侧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荥阳市刘河镇申庄村立足当地实际,从农业产业发展中寻求突破。

  • 巩义市康店镇:冷库建起来 群众富起来

    巩义市康店镇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包村领导、村三委认真排查集体经济发展的不足和问题,探索“产业兴旺”促脱贫的发展思路。先后到各地调研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模式,激发加快村级经济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 扶贫路上的引路人

    近日,获嘉县县省级生育关怀帮扶基地新乡市农家宜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成功与苏宁易购签约。该合作社核心基地地址位于太山镇胡郑庄村,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户+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发展绿色食品蔬菜基地,带动周边农户调整种植方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品质,带动农户分享绿色利益。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