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青山变“金山” 成就田野上的新希望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陈泽昊)2019年以来,产业发展成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各原贫困村的扶贫干部来说,如何利用有限的扶贫资金获得更大的产业收益,成了让他们辗转反侧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荥阳市刘河镇申庄村立足当地实际,从农业产业发展中寻求突破。

改造后的“小神农”农耕文化亲子主题乐园

刘河镇地处荥阳市西南部山区,半山丘陵地带起伏不平的地势既是天赐的美景,也是种植养殖业规模化发展的绊脚石。刘河镇申庄村在扶贫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也曾迷茫过,村里人口少,发展经济作物种植需要的技术水平又高,在今年,申庄村的产业发展迎来了转机。

在驻申庄村第一书记王统看来,制约种植养殖产业发展自然条件完全可以转变为文旅产业发展的基础,眼前的青山也是未来的金山。在王统的带领下,申庄村依托村里的自然资源和现有的农家乐搞起了农耕文化亲子体验园,把原本脏乱的鸡舍进行了改造,把悬崖改造成了观景台,给零散的地块围上栅栏分成三十平米每块的体验田,同时也增加了一系列的儿童娱乐设施,经过一通“爆改”,原本略显陈旧的农家乐变成了生机蓬勃的“小神农”农耕文化亲子主题乐园。

游客可在园区内体验农耕的乐趣

在小神农乐园里,游客可以租一块30平方米的体验田,选择自己喜欢的农作物品种亲自体验农耕的乐趣,可以带着孩子在山上漫步,感受群山环绕的静谧,还可以到果园采摘水果,在山顶品尝农家美食。

小神农乐园建成仅三个月,一期20块体验田就租出去了14块,不到一亩的土地带来了一万余元的地租收益,除此之外,场地可以承办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后期还可以和学校合作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乐园的日常管理也为周边的贫困户带来了就业的机会,更带动了申庄村的农产品销售,形成了多赢的产业发展格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农业产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