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夸夸俺村禁烧标兵”:贫困户防火队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三夏”大忙迫在眉睫,获嘉县后寺村“两委”干部和县卫健委驻村工作队不等不靠、冲锋在前,积极开展抢收、抢种夏管工作,特别是对上级要求的麦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进行严格管控。在此紧要关头,后寺贫困户马振安、马四平、马吉星饮水思源、不忘党恩,主动请缨参与禁烧工作任务,戴上“禁烧”红袖章,奔波在田间地头尽职尽责做好禁烧宣传、监督、服务、巡查等各项紧急重要事项,受到了村干部和群众的好评与肯定。

在过去,马四平在后寺村是出了名的懒汉,时任驻村第一书记廖成松2019年4月份来到后寺村后,曾对马四平2016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做过详细调查模底,已了解到这位正值壮年的好劳力之所以成为贫困户,原来是他在2年前出了一场车祸,导致走路时大腿不能弯曲,造成残疾,对马四平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自从变为贫困户起,党的恩情又让他看到新的生活希望。特别是2017年,通过卫健委、镇党委、村委会的共同努力,在东区采摘园给他安排了工作,通过户企对接把马四平的房顶全部翻新。马四平有了工作后,幸福感、获得感有了极大提升,他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出了名的懒汉变成了赞不绝口的硬汉。为了回报党的关心、关爱,他积极自发组建贫困防火队,贫困户马振安、马吉星积极响应。这不,汗流浃背的他们从麦地南头步行到北头,认认真真一丝不苟防控着火情隐患。

村支部书记马汝亮说:“马四平自参加禁烧开始,争当宣传标兵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争当巡查标兵满勤值班;争当服务标兵为田间群众送水多次......为发挥贫困户的特殊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烧秸秆的要求,做出了重要贡献。” (杜灿斌 赵含香)


文章关键词:禁烧,秸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