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芝田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尚丹丹)又到粽味飘香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端午节所承载的爱国主义道德内涵,引导全镇人民更好地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乡风文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氛围。巩义市芝田镇各村纷纷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节日民俗活动。八陵村、南石村、益家窝村、费窑村、喂庄村、东沟村纷纷发动妇女志愿者,集体包粽子、制香囊,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端午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各村纷纷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村民们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共度佳节。费窑村巾帼志愿者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节目表演过后村支部书记现场向老人发放粽子;南石村文艺爱好者为老人表演旗袍秀、鬼步舞、扇子舞等,村支三委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粽子;东沟村举办文艺晚会,手语舞、广场舞、民族舞,引来群众的阵阵掌声;官庄村举办端午节文艺演出,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节目过后村三委成员现场向老党员、困难群众、贫困户发放粽子;蔡庄村举办端午节文艺汇演,手语舞、广场舞、情景剧等精彩的节目演出,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家庭、贫困老党员、贫困道德模范等为重点对象,各村纷纷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开展送粽子、送温暖等关爱他人的志愿活动。为了培养孩子们敬老、爱老、感恩之心,费窑村组织幼儿园小朋友为贫困户送去粽子和节日的祝福;关爱留守儿童,镇“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与留守儿童共度节日,开展爱心帮扶和包粽子活动。

 通过端午节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弘扬了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形成文明乡风,为芝田镇正在开展的“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增添助力。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端午节,主题活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