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北山口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邵国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端午节前后,巩义市北山口镇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连日来,巩义市北山口镇组织镇、村、学校开展包粽子,戴香囊,插艾叶等端午节活动。各村开展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活动。山川、水地河、东风、铁匠炉、东风等村组织村干部群众等结合学校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诗歌吟唱、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传统节日。西河村经过前期道德评议会评议推选出了西河村“幸福家庭”郝振立、“道德模范”位芬菊、“最美人物”郝延州、“劳动模范”郝爱军等4名先进典型,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进行了隆重表彰,活动现场还为152名老人发放了端午粽子,合影留念,喜悦的笑容,幸福不言而喻。

铁匠炉村开展《忆村史 看未来》活动,邀请十几名村里有威望的老人到村里集中对党员干群讲述铁匠炉的发展历程,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铁匠炉村近几年因市政拆迁,800户2300余人暂外出居住,村里仅剩300多户1000余口人,背井离乡中更需要的是这份寄托和思念。

水地河村、白窑村、南官庄等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要求医疗专家为群众讲解高血压、急救等卫生医疗知识。北山口镇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走进北山口小学主题活动。各村每天组织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各村都开展了慰问贫困户活动。全镇13个村纷纷放映优秀电影,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等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外,由镇安监所、食安办、司法所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也纷纷开展了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健康知识宣讲、送法进校园、法律咨询等多种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针对群众热切关注的卫生、法律、健康等方面的咨询提供科学的建议和意见。

北山口镇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和贴心为民的公益服务唱响“移风易俗”主旋律,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端午节,主题活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芝田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又到粽味飘香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端午节所承载的爱国主义道德内涵,引导全镇人民更好地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乡风文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氛围。巩义市芝田镇各村纷纷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