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唱响梨园经典 中牟职专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李玉侠)为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5月15日上午,中牟职专“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运动场拉开帷幕。中牟县豫剧团的演员们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演员们为师生表演了豫剧剧目《朝阳沟》、《三哭殿》、《摔碗》等经典片段。演员们唱腔流畅、节奏鲜明、行腔酣畅,精湛的表演,让在场师生看得如痴如醉,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活动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一下拉近了与戏曲的距离。“场面很热烈,这也说明,传统戏曲在学生们中间还是受欢迎的。”现场一位老师说。

“中牟职专将借‘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的东风,继续加强戏曲文化教育,加强戏曲课程开发,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特色活动,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形成戏曲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中牟职专副校长商文钦说。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戏曲,校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演艺中心“戏曲进校园” 师生乐开怀

    中牟县演艺中心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兵分两路、满腔热情开展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该活动继5月16日在紫寰路小学成功启动之后,已陆续走进中牟县第一高中、第二高中、万滩镇中心学校、刘集镇晨阳路学校、大孟镇平安路学校、官渡镇板桥小学南、北校区等35所中、小学校,成功演出35场,惠及师生达40000余人次。

  • 戏曲艺术走进荥阳市王村二中 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传统文化,11月21日下午,“戏曲进校园”活动来到荥阳市王村镇二中。来自荥阳市演艺中心的“戏曲名家”和全校师生一起,话戏曲,唱戏曲,演戏曲,零距离、全方位感受戏曲的魅力。

  • 戏曲进校园 孩子们“唱念做打”传递梨园薪火

    为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10月19日,由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化旅游局、金水区教育体育局、金水区财政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专题活动走进了金水区农科路小学。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