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贯彻“3+2+N”工作思路 铸就卓越教育品牌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岳晓锋)3月11日下午,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教育提升年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19年登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精神

会上,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新华从教学方面阐述了工作中如何贯彻登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李智鑫在2019年登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持续开展“三展三评”活动,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提出了要求。

王新华表示,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登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李智鑫在登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学校近日举行的全校性赛课活动结合起来,使老师们进一步精研考纲,精选专题,精心搭建知识结构桥梁,精细学科思维,精准训练,悉心指导。课堂思路要更清晰,部署更精密,节奏更紧凑,试题分类层次明显,抓住难点突破点结合,使学生独立思考、自己总结的能力大幅提高,效果很好。

在实施“清北”工程方面,王新华希望老师们因材施教,抓好特优生培养,积极研究自主招生政策,提高特优生的综合素质。在师德师风“铸魂”行动方面,也希望广大教师修身立德、格致诚正、光明磊落、坦荡无私,在连年获得师德师风先进学校的基础上,力争2019年再次获得登封市局和上级部门的表彰。

随后,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吴颖超在解读2019年登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讲话中指出,“3+2+N”即“三项保障,两项行动,N个工程”。“3”,指的是党建工作“领航”、师德师风“铸魂”、安全稳定“创安”;“2”,指的是学校建设“筑基”行动和教育质量“固本”行动;“N”指的是涉及教育体育工作全面发展的系列工程。“三个保障”是底线,“两大行动”是核心,“N项工程”是重点。局党组书记李智鑫提出的“3+2+N”总体思路是站在登封教育深化改革、快速发展的历史节点上提出的。这个思路既符合登封教育发展的实际,又极富前瞻性,可谓高屋建瓴。

吴颖超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积极领会,把这个思路和学校提出的卓越教育结合起来,与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特色的“快节奏 大容量 有难度 深互动”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结合起来,探索组建清北工程实验班,面向全体学生,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办学品位与层次。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该校继上周五学校行政会议上,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传达登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的再次学习贯彻会议,学校希望通过学习贯彻登封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教育提升年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铸就卓越教育品牌。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高中,教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肯定成绩找不足 靶心不变

    2019——2020学年上学期高一、高二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11月20日下午,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全体高二教师在学校阶梯教室、高一教师在录播教室召开了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比帮赶超找不足,练考批补

    2019——2020学年上学期高三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本次考试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文科成绩优势依旧:前十名占8人,包揽登封全市前5名;登封全市前二十名该校占11人;前三十名该校占18人;前五十名该校占24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