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肯定成绩找不足 靶心不变再出发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郭志飞)2019——2020学年上学期高一、高二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11月20日下午,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全体高二教师在学校阶梯教室、高一教师在录播教室召开了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向辉参加了会议。

优胜班级班主任唐浩彭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高二年级级部主任谷晓沛和王海敏、高一年级级部主任张建新和张伟欣分别就期中考试的基本情况分别作了通报说明,以表格的形式将一本、二本、文科、理科,各班级、各学科、各任课老师等方面的成绩进行了展示。四位级部主任都认定,下阶段要继续注重尖子生的培养,在狠抓踩线生、坚持好的方法、坚持导师制和培优补差的同时,还要多想办法,让学生在下阶段的学习中取得大的进步,特优生方面取得突破。具体措施为:做好天天练和周考规划,训练要精准;学生管理要严爱结合,向课堂要效益;培优补差要进一步落到实处。

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现场

分析会上,该校优秀备课组组长程晓娜认为,英语组之所以能够上一本线347人以绝对优势位于登封市四所高中之首,主要得益于学校提前做好了时间的整体规划、实施了“主题月”活动、考前训练时专题与套题相结合,并注重落实。化学组备课组长于丹认为盯紧目标、赏识学生、树立榜样、高效辅导是化学组取得优异成绩的法宝。刚刚踏上教师岗位的唐浩彭和仅仅工作三年的桑广璐所带的班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和领导的高度肯定。他们管理班级的经验是和踩线生及其家长单独谈话,做到因人而异、家校联合;同时合理利用小组互助,让小组内部相互帮助共同提高,老师适时奖励;用好学生量化考核方案,抓好班级纪律,为班级整体提高保驾护航。

老师们认真聆听、虚心学习,都表示,要向成绩优秀的老师看齐,争取在下次考试中也能够以优异的成绩为嵩阳高中增光添彩。

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现场

最后,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向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汲取经验也接受教训,好的做法要继续坚持,不好的做法要及时改进;课堂和学生永远是我们教学的主阵地和主要对象,要抓住课堂不放松,要好好对待学生,宽严有度,走进学生的心里,拿到最好的成绩;注重落实,再好的规划都是愿景,只有落实,才能变成现实。吴书记高屋建瓴的指导指出了前一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为后一段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同时还指出,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已经停留在昨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各位教师和莘莘学子一定要继续努力,负重前进,瞄准靶心,集中发力,力争在期末考试中拿到大满贯,实现2020年的开门红!

文章关键词:嵩阳高中,教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比帮赶超找不足,练考批补

    2019——2020学年上学期高三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本次考试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文科成绩优势依旧:前十名占8人,包揽登封全市前5名;登封全市前二十名该校占11人;前三十名该校占18人;前五十名该校占24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