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寒冬之夜老人走失 警民合力助其平安回家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这些天连续降温,室外冷飕飕的,就在这样的寒冬里,有件事让人很暖心。12月2日,新密市一位老人离家走失,当地警民齐出援手,帮助老人平安回到家中。

当日晚上6时许,两位神色慌张的女子来到新密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其中一位姓蓝的女士称:丈夫王先生,今年67岁了,大脑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下午3点多从矿务局党校家属院出去,至今未归,打电话也关机,家属院附近也找不见人,无奈之下就来派出所找民警帮忙。

值班民警冯发聚了解王先生当天衣着特征后,立即查看周边视频监控,发现王先生离家后在振兴路与密州大道附近徘徊,后不见人影。眼看天色已晚,气温越来越低,民警们一面在振兴路与密州大道寻找,一面不停拨打王先生手机。晚上8时许,终于打通了王先生的手机,可王先生却说不清自己的位置。民警耐心和他讲,告诉他身边有人经过时让人家接电话。果然,一个年轻男子接着电话,说清了他们在青屏山电视塔附近。为防王先生越走越远,民警告诉年轻男子来龙去脉,嘱托让他和王先生在一起,并保持电话畅通,随后和王先生家人赶来。到9点多钟,在青屏山屏峰塔处找到了王先生,并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这时,已是晚上11时许。

为了表示感谢,12月4日,蓝女士特制一面上写“人民公仆为人民,严寒深夜寻亲人”的锦旗,送到了西街派出所。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走失,警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 警民携手助力回家

    3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好心群众王女士将一名走失老人送至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称:“我在路上看见这位老人在马路上走着,非常危险,问她也说不清回家的路,请公安机关帮忙处理。”据王女士说,她看到老人在新密市嵩山大道西段马路正中间徘徊,十分危险,于是她便急忙下车给老人搀扶路边,但看老人岁数大,精神也不佳,就把她送往了派出所。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