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被执行人为兄弟担保失信 主动还款挽回诚信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12月10上午,被执行人沈某来到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找到执行中队队长高昭说:“欠广某的钱我现在就补上,你们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了吧。”被执行人沈某是新郑市某村干部,在今年创建文明村镇考评中发现自己存在失信问题,因为替表弟担保而表弟没按照约定还钱,使自己成为了失信被执行人,对本村文明村镇创建产生了不良影响。沈某为挽回自身信用多方筹措,积极还款,新郑法院按照规定把他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下。

新郑市城关镇被执行人沈某和被执行人王某是表兄弟,王某因盖房资金短缺,找广某借钱,因数额较大,广某要求必须有担保人。王某请沈某替自己担保,沈某顾及亲戚情谊做了担保人。但借款到期后王某还欠10万无力偿还。广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王某、沈某二人诉至新郑法院。法院判决后,沈某作为连带责任人对10万元欠款负有赔偿责任。

沈某内心并不愿意还这笔钱,一直拖着。新郑法院多次联系沈某来法院,但沈某接到通知后总是将还款责任推给王某,消极对待执行。执行干警对沈某采取执行措施,将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沈某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前段时间创建文明村镇,因自身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影响文明村镇创建,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沈某想尽办法筹集资金,在庭下与申请执行人广某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案件得以执结。(刘熙玺)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失信买车受限 被执行人忙还钱“求放过”

    “法官,我把钱都带来了,您看能不能先把我从失信名单里头给删了?”10月25日,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贷款买车受限后,被执行人王某主动来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还清了全部20万余元执行款。

  • 失信惩戒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20万元

    “感谢法官,这下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说这话的是被执行人刘某。2019年9月26日,刘某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四起案件共计近20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迫于失信压力,被执行人主动现身求履行

    “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突然主动出现在执行法官的办公室,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认识到“回头是岸”呢?

  • 河南新郑:全方位曝光 迫使失信人主动还款

    “高法官,我今天就把钱全还了,能不能把我的个人信息从广场的大屏幕上撤掉了啊?晚上出来散步,邻里街坊看到了太丢人了。”10月26日上午,河南新郑法院执行攻坚队队长高昭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电话,主动要求还钱,急着要把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从市休闲广场的LED大广告屏上撤下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