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夹津口镇扶贫日系列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周鲜洋 杨聪慧)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巩义市夹津口镇按照郑州市和巩义市的相关文件要求,出台印发《夹津口镇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

开展“小爱心 大扶贫”扶贫日捐款活动

10月17日上午,夹津口镇举行“小爱心 大扶贫”扶贫日募捐活动,镇辖区内各企业、爱心团体、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在外工作的知名人士等单位和个人积极参加,活动坚持自愿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倡导人人参与,汇聚起扶危济困、争献爱心的社会正能量。

此次捐款34万余元,将为夹津口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组织开展“扶贫励志大讲堂——志智双扶座谈会”专题活动

10月1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争妍到王沟村讲脱贫励志课。会上,首先由脱贫先锋杨玉修、李平、李芝红进行励志演讲。杨玉修饲养肉鸽脱贫,李平开小店做生意脱贫,李芝红发动全家人外出务工脱贫,这些贫困户都是靠自身努力脱贫的典范。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

其次,王沟村支部书记王占通讲脱贫励志课,鼓励贫困户要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只要有付出一定能脱贫奔小康。

最后 ,李争妍为王沟村的贫困户讲脱贫励志课。李争妍从怎样脱贫、怎样致富、怎样改变贫困户的精神状态几个方面讲起,引导贫困户思考自己的脱贫问题,鼓励在座贫困户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永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积极乐观,自强不息。针对遍访贫困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李争妍又为在座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给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政策普及课,从而加深大家对政策的理解,提高政策知晓度。

举办孝老爱亲表彰会

10月17日上午,夹津口镇召开孝老爱亲表彰会,对各村推选出来的孝老爱亲模范人物进行表彰,10位孝老爱亲模范以顽强不屈的毅力、至善至美的心灵、高尚无私的大爱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表彰会议,发掘典型人物和典型做法案例,倡导孝老爱亲的社会风气,引导贫困户也能孝老爱亲、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弘扬合力攻坚正能量。

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五个一”活动

近日,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做一次谈心交流,议一次生活变化,宣传一次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办一件实事,谋划一条稳定增收渠道。通过活动,贫困户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有效提高了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开展特殊救助活动

10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档案局积极协调和镇党委政府协助下,省残联捐赠一批爱心物资,捐赠对象是全镇贫困户中的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人员,尤其是残疾人群。物资包括轮椅、拐杖、助听器、围脖、棉被、鞋子等,在深秋季节为贫困户送去了最美的爱和希望,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由夹津口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紧扣“扶贫日”主题,本着“简朴节约,规范管理”原则,保障了各项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突出了脱贫攻坚实效。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助推夹津口镇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夹津口镇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好各项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夹津口镇,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夹津口镇召开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工作培训会

    近日,巩义市夹津口镇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工作培训会,分别对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书记和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全体镇级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