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法院多措并举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挤水分、抓规范、重实效”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规范有序的执行行为,持续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赢得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和支持。该院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的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规范流程节点管理。要求执行干警熟练运用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做到所有执行案件依托流程系统进行办理,所有流程节点信息及时准确录入,做到全程留痕、全程公开、全程监控,切实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

规范终本案件管理。要求凡拟报终本结案的,应必须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规定的实质要件。案件经终本报结的,必须将相关信息准确纳入案件流程管理。

规范执行案款管理。该院建立健全执行案款管理长效机制,执行、财务、纪检监察部门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监督。认真开展执行案款专项清理,集中解决执行案款管理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积案清理活动,以款找案、以案找款。

规范执行监督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向上级法院、区委、政法委和人大、政协汇报执行工作进展情况,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执行工作;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以及其他新闻媒体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进度和效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张金虎)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上街区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见证集中执行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提高执行案件结案率,11月5日-7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出击,连续三天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对有财产可供执行但未积极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展开拉网式排查。

  • 被执行人躲债四年终偿还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10月17日上午,范某为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并竖起大拇指对执行干警连连称赞。

  • 中介欠钱不还躲猫猫 被依法拘留十五日

    10月17日,一直躲猫猫的被执行人肖某被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依法拘留15日。

  •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被执行人欠钱18年终要还

    十八年前,五位被执行人欠人货款,躲进茫茫人海之中,以为可以逃避执行。却不料,十八年后,法院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查控措施日趋完善以及失信惩戒力度逐渐加大,该还的迟早要还,10月12日上午,随着其中四位被执行人将执行款拿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一起长达十八年的“陈年旧案”顺利结案。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