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被执行人欠钱18年终要还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十八年前,五位被执行人欠人货款,躲进茫茫人海之中,以为可以逃避执行。却不料,十八年后,法院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查控措施日趋完善以及失信惩戒力度逐渐加大,该还的迟早要还,10月12日上午,随着其中四位被执行人将执行款拿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一起长达十八年的“陈年旧案”顺利结案。

1998年,曹某等人的公司因承包工程,从另外一家公司(荥阳某公司)购买设备、工具、材料等货物,价值29万余元,双方签署协议,约定收到货物后三个月内还清货款,但曹某等人的公司在工程结束后仍未支付所欠货款。荥阳某公司得知曹某等人的公司被工商部门吊销且多次催要货款无果之后,于是将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某以及马某、王某、胡某、张某其他四位公司股东列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2000年,法院依法判决曹某等五人归还货款29万余元及违约金。判决生效后,五名被告均未履行清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院仅执行回4万元欠款交付给申请人,后因五位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案件被迫中止。

物业、小区居民帮忙联系被执行人曹某

案件虽然中止,但是上街法院对因各种原因导致无法继续执行的案件均会建立台账,一旦发现案件可供执行的线索,立即依法予以恢复执行。2018年4月,经申请人提供线索,发现曹某等人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法院遂决定对该案恢复执行,并根据曹某等人的身份信息及时通过网络查控,对其他四名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冻结、查封。其他四位被执行人慑于失信黑名单的威力,根据他们在公司的相应出资比例履行了19万余元的清偿义务,申请人同意对四位被执行人执行完毕。

物业工作人员协助干警查人


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曹某弟弟家门上张贴拘留通知书

10月11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法院得知曹某经常在其弟弟家中居住,于是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期间得到该小区物业、周围邻居的大力支持,但蹲守过程中未发现曹某行踪。经调查,被执行人曹某现居无定所,名下也确无财产可供执行,鉴于曹某的实际情况,法院决定对该案终本结案并告之申请人,申请人确认结案。目前,曹某以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下一步,法院将保持对曹某的查控措施,督促其履行义务。(张金虎 )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上街区,法院,执行,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