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天下城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天下城社区党支部在7月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温誓词、诵读党章、分享初心、表彰先进、党建“众筹”、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环节,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仪式感、获得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会上,支部书记黄振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张张虔诚真挚的面孔,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誓言,一声声坚定响亮的声音,无不表达出在场所有党员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会恪守初心。

忆入党初心、话使命担当

一改往日单调的“你听我讲”,通过入党经历分享,将言语交谈、情感交流、分享互动融入“七一”,在毛玉和、张玉森两位老人的入党经历回顾中拉开序幕,老党员们用质朴的语言,重述永不褪色的入党记忆。他们用宝贵的青春,践行党的宗旨,谱写革命凯歌。从他们的故事中,更加激发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建众筹、服务群众

天下城社区党支部深化区域党建、推动“党建众筹”,依托“契约化共建、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郑州玖桥大桥护理医院为社区65岁以上的老党员提供免费体检。

据悉,党建众筹是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把“众筹”引入党建工作,应用“党建+众筹”新模式,突出“双向服务”,实现以党建推动区域进一步整合资源、服务群众的实效。

过政治生日、增强党性观念

“在七一建党节收到政治生日贺卡,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集体过“政治生日”的90后党员收到党支部发来的特殊贺卡,十分欣喜和激动。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党员政治生命里最光荣的日子。“十九大”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石桥街道党工委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教育提醒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党性。

颂歌献党、红色传唱

支部党员及文艺骨干自发表演《祝福祖国》、《绣红旗》、《大喜的日子》等节目,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大家共同的节日,讴歌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用最真挚的情感、最嘹亮的歌声、最昂扬的精神状态向党的生日献礼。

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继峰表示:“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回顾历史征程坚定信念,展望未来发展满怀骄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将更加努力于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与时俱进开展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李珍瑶)

文章关键词:大石桥街道,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

    为了深化共驻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有效带动区域内各单位积极参与区域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事务,努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8月24日上午,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暨“党建众筹”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子名、副科级待遇干部张超及辖区公共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 郑州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7月3日至4日,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党工委按照全区基层党建“逐社区推进、逐街道提升”工作总体部署,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继峰带队,对各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逐一观摩。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