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超限超载非现场违法信息将短信告知车主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韦甜甜)6月14日,是荥阳市实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现场违法“短信告知”服务的第一天。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了解到,不少货运机动车所有人已经收到了超限超载非现场违法短信告知信息。

短信执法告知,方便快捷,也符合低碳办公的要求。过去,荥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执法大多通过书信邮寄结合电话通知的方式告知,尽管如此,很多车主因居住地址变更,电话号码变动等情况收不到通知单,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的送达率只有70%左右,而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也很难确认车主是否收到通知单。

AyTiIRLV..jpg.jpg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通违法信息“短信告知”服务

6月14日起,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与荥阳移动通讯合作,开通违法信息“短信告知”服务,通过短信方式向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机动车所有人发送违法告知信息。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手机用户,都能享受到这项免费的短信服务。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袁所长介绍,只要手机号码在车管档案中登记准确,都能收到违法告知免费告知短信。同时,短信有落地回执,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在发送短信的时候,会有发送成功的提示,且回执记录也会保留,保障了告知到位。

以后有没有违法信息,只要看手机就知道了。据悉,在实行短信告知的同时,荥阳市将取消超限超载违法信息的“邮寄告知”形式,但涉及送达行政处罚文书等仍将通过邮寄、报纸公告、网上公告或张贴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告送达。另外,大家所关心的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信息,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在拍摄后的15个工作日内短信告知,如若收不到短信请及时到车管所核对。

“手机号码换了怎么办?”“注册和办理道路运输证时只登记了固定电话怎么办?”采用短信告知后,很多车主因为没有提供准确的手机号码,无法及时接到免费的告知短信,这就需要车主及时到荥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所核对变更手机信息、邮寄地址信息。

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身份证明和行驶证、道路运输证,必须由车主本人提交书面申请,经荥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审核后才能更改,并以自愿为原则。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提请广大车主和驾驶人,及时到荥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所核对变更手机信息、邮寄地址信息。

在此,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车辆违法信息发送跟“车”走,单位车辆管理人也应及时到荥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核对变更手机信息、邮寄地址信息,以便告知及时送达。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违法,非现场,告知方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