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蜜粽飘香”传递邻里情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鸿斌 柴婧)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天、永安街等社区陆续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品味端午 传递文明”传统节日主题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浓郁传统文化魅力,更拉近居民之间的感情联系。

6JFiQQds..jpg.jpg

街道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

“看我包的粽子王,又大又香,煮熟后先要给咱社区的百岁老人送过去。”6月11日,京城路街道海天社区张金菊等社区居民,早早聚集到一起,按照分工或清洗、或拌馅、或缠包、或看灶,每做成一批,社区志愿者就趁着热乎送给社区的老人。

RgmJ8VmS..jpg.jpg

志愿者看望辖区老人

关爱孤残是京城路街道永安街社区的“传统项目”,每逢春节、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社区都会组织志愿者提前准备好元宵、粽子等礼品,6月10日,他们再次走进辖区留守老人、孤残儿童家中,让他们都能沐浴温馨的传统文明。

11日下午,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则组织居民讲学辖区内好婆婆、好媳妇和好丈夫事迹,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和激励身边的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街道形成崇尚、学习、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辖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邻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美结核项目专家到荥阳市卫生防疫站督导结核项目进展情况

    2018年6月5日—6月7日,由云南省、广州省、深圳市感染控制专家组成的国家中美项目督导组在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张洋带领,一行5人到荥阳市,对卫生防疫站综合试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荥阳市城关乡专项整治油烟违规排放和露天烧烤行为

    为有效控制夜间大气污染物排放,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6月6日晚,荥阳市城关乡社会事务办联合食安所对油烟违规排放和露天烧烤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 荥阳市站南路西延跨索河桥工程首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6月6日上午,由荥阳市住建局负责协调、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站南路西延跨索河桥工程,长30米的首片预制箱梁跟随架桥机节奏,在连贯又精准地完成了衬垫、落勾、试吊、起吊、推进、左右偏移等一系列动作后,平稳落在了0#桥墩与1#桥墩的相应支座上,这标志着站南路西延跨索河桥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 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三夏”工作圆满收官

    “三夏”生产期间,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强化措施,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综合整治,全力实现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的生产目标。截至6月6日,索河办6139亩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毕,秸秆返田率达99%,玉米播种同步结束,“三夏”工作圆满收官。

  • 荥阳市教体局举办“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

    6月4日,荥阳市教体局在市八小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