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推行四大措施夯实党建根基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穆林)今年以来,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党建队伍新、有朝气的特点,积极拓展支部党建工作格局,引入“党建+”理念,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行动,大力实施街道党建“145”工程,即围绕“坚持实现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这一中心,突出“四个引领”(组织引领、党员引领、阵地引领、活动引领),开展“五个铭功”(温暖铭功、平安铭功、生态铭功、幸福铭功、品质铭功)特色党建品牌社区争创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街道发展全过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了辖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定责任。街道研究制定出台了《党支部及委员主要工作职责》,分别明确了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党建专职副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职责,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带头抓党建,党建专职副书记按照职责和分工抓好党建,落实支部抓党建的责任制。
       立制度。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基础上,该支部进一步研究制定了党员学习、党员活动日、党员“一带一”等六项制度,通过建立完善和落实制度,用制度管长远,使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经常化。
       创品牌。街道组织每个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五个铭功”特色党建品牌争创活动,形成“一个社区一个特色,一个社区一个品牌”的“特色服务社区群”,积极打造“六有四规范”的特色党支部,“六有”即:有活力,有干劲,有榜样,有创新,有成效,有规矩;“四规范”即:党支部党建工作“组织规范、制度规范、活动规范、考核规范”。做细做实党员岗位承诺,在全体党员的工作台上设置“党员先锋岗”桌牌,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照“党员先锋岗”标准提出承诺,支部采取审诺、召开党员大会公开承诺、将党员承诺公示上墙、开展承诺考评等措施,确保党员人人有目标、人人有担当,人人争先锋。
       求创新。在落实制度方面,街道把支委会与每周班子碰头会相结合,把研究党建工作和布置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按季召开党员大会、上党课、“党员活动日”相结合,把党员“一带一”学习帮扶与党员谈心、党员联系群众相结合,把党员履职承诺与员工绩效考评相结合,通过有机结合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在党员学习方面,街道力求改进形式,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以“科级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轮流讲,邀请专家辅导讲,启发探讨互动讲”为主要形式,指定专人学习导读或中心发言,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提升学习质效。截至目前,街道开展集中学习15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共计1429人次,开展专题学习讨论3次,每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1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政部绩效核查组到二七区实地检查社会救助工作

    5月18日,国家民政部绩效核查二组一行四人在组长赵磊带领下,到二七区实地核查2017年度社会救助工作。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以及二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精彩纷呈,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学党的知识,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抒发爱党情怀。

  • 东营市到二七区参观考察健康养老服务工作

    健康养老服务做的扎实有特色,外地市同行纷纷前来参观考察。昨日,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带领考察组成员参观考察了二七区民政局健康养老服务工作。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老龄办,二七区政府以及二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 二七区民政局五大服务平台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5月16日下午,孙奶奶衣着整洁地站在社区活动室中,接过自己向往已久的电磁炉。孙奶奶一家住在三环外的廉租房里,孙子智力、肢体二级残疾,一直以来,生活必需品都是家庭最重要的开销。最近,社区在征集居民微心愿时,得知了他们的具情况,将心愿上报给了二七区民政局,帮其实现小心愿。

  • 二七区法院实施大格局执行和智慧执行

    郑州市二七法院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注重大格局聚力,全方位攻坚,在全区有声有色开展“联合执行”行动,运行信息化打造“智慧执行”,执行质效大幅度提升。

  •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重拳出击专项整治街景市容

    近日,二七区金水源街道积极组织城管科、环卫工人及辖区各村志愿者共计35人,开展“清洁城市齐帮忙 共创靓丽金水源”为主题的整治活动,街道集中人力、物力深入辖区畅兴物流及周边绿化带等人流密集处、垃圾死角进行重点整治,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形象,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 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举办培训班力促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近日,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强党性、提素能、筑堡垒"培训班。培训采取“集体谈话+观摩学习+专家授课+座谈讨论”模式,全面丰富和灵活设置教学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力促街道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 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五大转变促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近日,一封语言真诚质朴的《致辖区商户的一封信》送到铭功路办事处辖区商户手中。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街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家住西前街社区的董桂兰说:“最大的变化就是楼院一天比一天干净了。”是什么让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在悄然发生变化呢?

  •  二七区民政局“感恩母亲节”活动丰富多彩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快和谐的节日氛围,二七区民政局组织辖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增强了老年群众的归属感。

  • 侯寨乡“党建+项目”模式提速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日,二七区侯寨乡再获“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乡(镇),印证了“党建+项目”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效。2017年以来,侯寨乡落实二七区委“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探索“党建+项目”模式,倡导党建在一线提升、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党员在一线奉献,有力推进了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二七区法院四举措掀“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新高潮

    近日,二七区法院凝聚内外各方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推出四项宣传举措,开展执行专项宣传活动,在辖区形成铺天盖地、声势浩大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声势,30余名被执行人摄于强大执行宣传压力主动履行义务,为执行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 二七区铭功路街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二七区侯寨乡开展书香候寨活动 畅谈孩子教育

    有效陪伴才是子女教育的正确打开方式。近日,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开展了书香候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以读书会与访谈的形式,畅谈孩子教育心得体会,营造和谐亲子关系,为孩子成长营造宽松的家庭环境。

  • 二七区广泛宣传 掀起法院执行攻坚克难热潮

    二七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于5月2日在区法院召开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区法院在辖区内广泛张贴执行风险告知书、打击“拒执”与失信惩戒典型案例、致广大人民群众及申请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及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等“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宣传材料,并协助解决部分疑难复杂执行案件。

  • 二七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动员大会

    5月2日,二七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合行动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区人大副主任朱志刚,区政府副区长张超,区政协副主席吴书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炅,区检察院检察长贾佳,辖区五个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和区纪委、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办公室、十三个区直单位、樱桃沟管委会及十七个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