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法院腾房案外人欲跳楼阻挠 法官巧调解化解矛盾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我听说把事儿闹大了才能解决······”案外人方某占着法院已查封的房子拒不腾迁,法院前去腾房时还以跳楼威胁。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调解解决了此事。

“你们凭什么动我的房子······”执行现场,面对案外人方某的质问,执行员范青运很无奈。已经查封的房子,案外人方某无视法院公告,依然正常入住。

2017年,宋某、张某因借款120万元到期未还成为被执行人。承办人接手案件之后,依法查封了宋某名下安阳的4套房产,并张贴了腾房公告,要求住户公告期内搬离涉案房屋,其中包括方某居住的一套房子,可是公告到期之后方某并未搬离涉案房屋。

制定了腾房方案之后,金水法院执行局范青运带队前去腾房,考虑到涉案房屋数量以及实际腾迁困难,范青运请求当地法院协助执行。安阳市文峰区法院了解了情况之后,出动一组执行干警与范青运一起前去执行。到达执行现场之后,范青运持续敲门并一再表明身份,屋内无人应答,范青运联系了开锁公司进入涉案房屋,对屋内物品进行登记造册并开始腾房。房子腾到一半儿,方某与其亲戚突然闯了进来阻挠腾房,方某情绪激动,声称房子是自己从开发商手里买过来的,拒不配合法院腾房。范青运一遍又一遍的对其摆事实、讲法律、讲道理,可依然无济于事,方某一直与执行干警僵持着,拒不搬出涉案房屋。为了抗拒腾房,方某甚至跑到4楼露天空调台上以跳楼威胁法院。为了安抚方某情绪,避免出现意外,范青运当即要求大家暂停腾房,并拨打了公安、消防电话一起处理此事。经过沟通,方某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同意配合法院协商解决此事。

方某拿出了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申请人则称宋某与该小区开发商有借贷关系,其名下房产是开发商给其抵债。面对这种情况,范青运联系了开发商调查,开发商承认了以上事实。经调解,开发商自愿代替被执行人宋某、张某还款本息206万元并承担执行费。

关于方某妨碍执行的行为,方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写下悔过书,表示对自己一时冲动跳楼威胁法院的行为非常后悔,希望法院给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鉴于方某主动认错积极配合的态度,法院对其进行了训斥。(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法院,腾房,调解,矛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