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242次竞价191次延时 金水区法院执行房产溢价拍卖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10月26日,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司法拍卖办公室里,执行局工作人员端坐在电脑前面,不断的刷新着网页,时刻关注着此次网络司法拍卖的最新动态。终于,此次拍卖结束,其中位于农业路的一套房子在2581280元的起拍价上,经过191次延时,延时了将近6个小时,最终以3358280元的价格成交。

此次拍卖的这套房子,原属尚某。2014年,某银行与某公司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550万元。借款合同签订当天,该银行与尚某等人签订了保证合同,尚某等人对借款金额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借款到期后,该公司既未支付约定利息,也未还款,银行多次催要未果,为此,该公司及尚某等人被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被告公司自愿于2016年7月底一次性还清借款本金及利息,尚某等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调解之后,该公司及尚某等人仍未还钱,银行申请了强制执行,金水法院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尚某的房子,并将该套房子放上了淘宝网进行拍卖。

10月26日上午10:00,该套房子开拍,房子建筑面积为140.09平方米,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繁华地段,起拍价为2581280元钱,保证金50万元,加价幅度3000元,在竞拍结束前5分钟内,只要有新的出价,拍卖自动延时5分钟。拍卖预定截止时间为10月27日上午10点,但是竞买人不断竞价延时,直到下午15:40分,经过242次竞价,191次延时,该套房屋最终以3358280元钱的价格成交。

金水法院自2014年6月正式启动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截止到目前,网拍次数1923次,成交金额13亿4774万元,成交率97.64%,加速实现了执行财产变现,最大限度的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附:司法拍卖流程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用淘宝账户报名参加网络司法拍卖,如参与竞买人未开设淘宝账户,可注册淘宝账户或委托代理人进行,但须在竞买开始前向法院办理委托手续,如委托手续不全,竞买活动认定为委托代理人的个人行为。

竞买人参加网拍报名前应先阅读法院发布于淘宝网关于拍品的拍卖公告和拍卖须知,确定发布拍品的法院,确认拍卖开拍的具体起止时间。查看上传网站的拍品的调查表和照片视频等关于对拍品的描述,确认拍品状况和存在的瑕疵,也可电话询问拍品的详细情况。如对拍品有意竞买可进一步联系法院实地看样,对拍品详细了解后最终决定是否参与竞拍。

确定参与拍卖的竞买人,需按发布拍品确定的保证金金额缴纳竞买保证金,竞买人的支付宝账户中应有足够的余额支付拍卖保证金,系统会自动冻结该笔款项,保证金冻结期间不计利息。

拍卖的竞拍周期为24小时,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

拍卖成交结束后成交的竞买人保证金将自动流入法院指定账户,成交竞买人需将成交价扣除保证金后的余款打入法院指定账户,未成交的竞买人保证金将自动解除冻结。如拍品流拍,所有竞买人交纳的保证金均解除冻结。

成交竞买人将余款打入法院指定账户后,由法院出具拍卖成交确认书并办理拍品交付、过户等相关手续。拍卖流程结束。(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法院 房产溢价 拍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