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节前开展“春风送暖”系列执行活动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2月14日,农历腊月29,家家户户享受着春节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凌晨4点,中牟法院执行局院内警灯闪烁,53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现场指挥,执行局长陈常义亲赴行动一线,为了惩戒“老赖”,执行干警们兵分三路实施行动,中牟法院节前第三次集中执行活动打响了。

这次集中执行活动只是中牟法院执行攻坚战的一个片段。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充分利用春节返乡时间节点,中牟法院自2月5日至2月15日开展了“春风送暖、破冰攻坚”专项执行活动,重点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

2月8日,农历小年,集中清欠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列出清单,执行干警分成两支队伍辗转20多个村镇,往返500多公里,逐案查访被执行人。

2月9日,腊月24,制定严密实施方案,邀请人大代表和媒体监督,全体执行干警协同作战,集中拘传失信被执行人,对某大型企业可供执行财产现场搜查,组织人员进行司法审计。

经过10天的艰苦奋战,此次专项活动执结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共实际执结案件15件,执行案款现金90余万元,拘留39人。此次专项活动,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起到了有力的督促和震慑作用,同时也为许多申请执行人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新春礼物。 (通讯员   黄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春风送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中牟法院涉农维权出重拳 老赖阻挠执行被处罚

    11月20日下午13点38分,中牟法院执行局长陈常义接到一通紧急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实施五队队长刘炜光,此刻的刘队长在执行过程中,被十几名群众围堵。原本正在和主管院长讨论案件的陈局长,放下手上的案卷,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主管院长进行了汇报。

  • 女子打工意外致残 法院高效执行助维权

    ​2014年初,中牟县八岗镇的张某在蔡某承包的拆迁工地工作,由于未采取安全措施,张某被钢梁砸伤,造成左腿左胫腓骨骨折,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且后期仍需专业护理。2016年3月4日,在迟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张某将蔡某起诉到法院,中牟法院判令蔡某赔偿17万元。

  • 中牟法院夜间突击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

    11月19日,周末,当开封的两名被执行人高某、陈某正在一家洗浴中心消费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几名来自中牟的执行法官正在大厅等着他们,他们更不会想到,10年前的一笔欠款还在被人追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