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朋友失信闹纠纷 中牟法院强制执行促和解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2014年6月,黄某向李某借款20万元用于做生意资金周转,借期半年,并以其名下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一处350平米的房产作抵押。合同到期后,黄某迟迟不还。2016年8月,李某向中牟法院起诉并获得胜诉,随后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中牟法院执行局立刻向黄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黄某对此置若罔闻。根据网络查控,执行局冻结了黄某在郑州银行的存款2万元,并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由于黄某拒不配合,法院依法划拨了黄某的银行存款,然而仍然有20多万执行款没有偿还,于是法院依法查封了黄某的房产,并在黄某小区门口张贴了查封公告。

随后,承办执行员贾慧政带领书记员对黄某的房产进行了拍照、取证工作。黄某一开始拒绝执行干警入内,态度蛮横无理,说话难听,但执行员贾慧政不气不恼,耐心细致的给黄某摆事实讲道理,并说明了妨碍执行的惩戒措施。黄某终于认清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的严重后果。遂请求李某宽限几日,自己去亲戚家借些钱财。

2018年1月18日上午,黄某终于凑足了所有执行款,交给申请人李某,两人的友谊得以维持,该案也得以顺利执结。   (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朋友 失信 纠纷 中牟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在陌生城市交到新朋友?法媒支招助你摆脱孤独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生活时,结交新朋友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在各种类型的社交网络上,可以和朋友们分享一些生活技巧和个人经历,还可以定期发起派对和出游等集体活动。

  • 健康女性没必要做生育测试

    卵巢储备功能是指卵巢内存留卵泡的数量和质量,反映女性生殖内分泌功能和生育潜能,是评价生育能力的关键指标。目前尚无能够独立评价卵巢储备功能和卵巢反应性的特异性标志物,仍需联合使用其他检查及专家评估,制定个性化的卵巢刺激方案。

  • 多年朋友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执结

    “我愿意履行义务......”在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下,被执行人胡某终于服软了。12月21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躲避执行的胡某拘留后,促使其履行义务。

  • 社区民警走访商户:微信扫一扫 警民成朋友

    12月18日,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添加一农贸市场商户的微信成为好友。

  • 舞钢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朋友担保借款纠纷案

    张某甲与赵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月赵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向张某甲同村村民张某乙借款10万,张某乙要求赵某找人进行担保,赵某想到了张某甲。张某甲碍于朋友面子,同时考虑到张某乙与自己系邻居,即使担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便一口答应。后三方因还款事宜协商多次,直至2016年,赵某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本金及利息。张某乙将赵某、赵某妻子王某、张某甲一起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