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悬赏执行”助推破解执行难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1月25日,大风蓝色预警,天空飘雪、寒气逼人,中牟法院执行局干警冒着严寒,掀起“春风送暖 破冰攻坚”专项活动高潮。此次集中行动,主要是针对前期该院推行的“悬赏执行保险”措施,接到群众提供线索,有的放矢性的采取行动,效果非常理想。

当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们辗转10多个村镇,往返200多公里,拘传“老赖”9人,司法拘留3人。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民间借贷案件等10余起案件。

被拘留的“老赖”中,有一位家住中牟县狼城岗镇的张某,2015年1月曾向中牟农村商业银行借款10万元,由于张某未如期还款,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3月法院判决张某偿还10万元及利息,张某拒绝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而且此人长期行踪不定,这笔欠款一度让负责该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人员头痛不己。

案件进入执行过程,银行方面通过执行干警张勇军了解到“悬赏执行保险”的新措施后,去年12月19日签定了保险合同,成为中牟县第一批采取此项措施的申请执行人。法院在发布“悬赏公告”没多久,就有群众向执行干警提供被执行人张某的信息,经过核实,在1月25日的集中行动中,顺利找到张某,执行过程中,张某不但不配合,而且强硬抗拒执行,执行干警张勇军果断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悬赏执行保险”是法院新推出的打击“老赖”新利器,法院执行局和保险公司联动,让执行工作落实到位,能够有效缓解执行过程“找人难”的实际问题。

(黄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悬赏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中牟法院涉农维权出重拳 老赖阻挠执行被处罚

    11月20日下午13点38分,中牟法院执行局长陈常义接到一通紧急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实施五队队长刘炜光,此刻的刘队长在执行过程中,被十几名群众围堵。原本正在和主管院长讨论案件的陈局长,放下手上的案卷,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主管院长进行了汇报。

  • 女子打工意外致残 法院高效执行助维权

    ​2014年初,中牟县八岗镇的张某在蔡某承包的拆迁工地工作,由于未采取安全措施,张某被钢梁砸伤,造成左腿左胫腓骨骨折,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且后期仍需专业护理。2016年3月4日,在迟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张某将蔡某起诉到法院,中牟法院判令蔡某赔偿17万元。

  • 中牟法院夜间突击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

    11月19日,周末,当开封的两名被执行人高某、陈某正在一家洗浴中心消费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几名来自中牟的执行法官正在大厅等着他们,他们更不会想到,10年前的一笔欠款还在被人追讨。

  • 中牟一男子打工致残 老板儿子替父赔偿

    ​11月14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达2年半的违权案件,为受伤农民工讨回了合法权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