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被执行人坐飞机被禁 主动求执行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 陈德亮 )拖欠2550元抚养费拒不履行,多次传唤也拒不露面,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日,被执行人因远在老家的家人生病需要尽快赶回,却因失信人的身份无法购买机票,着急的被执行人裴某联系朋友来到红旗区人民法院将执行款立马交付。

裴某与崔某本是夫妻,婚后育有一女。后因感情破裂,双方离婚,婚生女由女方崔某抚养,因裴某拒绝支付抚养费,崔某向新乡市红旗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裴某每月支付抚养费。后因裴某迟迟未支付,崔某向红旗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寄送执行通知书及传票,却因被执行人在外工作家中长期无人被退回。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也丝毫不把法官的劝导放在心上,总是敷衍了事匆匆便挂断电话。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裴某列入失信“黑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10月13日,得知家人生病的消息,被执行人裴某十分着急,立即赶往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回家,却被告知已列入失信“黑名单”,无法购买机票。这可急坏了被执行人裴某,立即联系朋友赶往法院,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执行法官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有效的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飞机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扣押借来的车辆抵债 被执行人返还原物

    由于田某与韩某有经济纠纷,当田某借朋友车辆外出办事时,韩某以欠其中奖奖标款为由,将田某借来的车辆扣押抵债。

  • 账户冻结出入境受限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10月24日,被执行人朱某迫于失信“黑名单”的压力,主动将五万元现金及购买的一辆越野轿车交到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而他与南阳某包装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也得以圆满执结。

  • 被执行人欠钱不还 越野车被扣押

    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紧急集结,迅速行动,成功扣押一辆本田越野车,这次深夜行动只因申请人一个电话,只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 拘留后被执行人还款40万 房子免遭拍卖

    2013年底,被执行人栗某、赵某夫妇向申请执行人王某借款4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十二个月,被执行人夫妇以其共同所有的位于新乡市某小区的房产作为抵押,并由新乡市卫滨公证处进行公证。因被执行人夫妇迟迟未能还款,2016年1月,申请执行人王某向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 法官耐心劝解 被执行人及时还款

    2016年1月1日,被告孙某向原告阚某借现金13000元。因原告多次催要未还,故将被告孙某诉至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

  • 宛城区法院:国庆执行风暴 献礼祖国华诞

    10月1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十余名干警冒雨出发,按照国庆假期前制定的行动计划,如期开展 “国庆执行风暴”。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法院干警耐心劝解 被执行人微信还款

    该院执行局在部署执行方案时,针对丁某人在外地避而不见,找不到被执行人又无可执行财产的情况,特意制定执行方案,力争通过其家人这一渠道和丁某取得联系,破解这一执行难题。

  • 荥阳法院:被执行人上失信“黑名单”贷款被拒主动还款

    ​9月26日,因买房贷款受阻,上了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找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王某感慨的说。

  • 被执行人拒不配合被拘 法官悉心调解促执结

    “大热的天,法官们来拘留所里好几趟,给俺们讲法讲理,那真是为俺们着想,要是再不履行法律义务,俺们自己心里都过不去。”近日,被执行人单某和李某在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庭支付赔偿款7.5万元给申请执行人王某,双方握手言和,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 被执行人拒不配合被拘 法官悉心调解促执结

    近日,被执行人单某和李某在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庭支付赔偿款7.5万元给申请执行人王某,双方握手言和,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