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信用惩戒显威力 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周某诉陈某与上街区某矿业公司交通事故责任赔偿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两名被告均未履行裁判文书义务,申请执行人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向两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起初,两名被执行人在收到通知之后,尚且配合执行工作,并与周某协商履行义务,然而在履行了第一笔款项之后,两名被执行人均以没钱为借口,拒不履行剩余的赔偿款。

上街区法院执行局在多次查询两名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被执行人陈某账户无存款,某矿业公司的账户虽有存款,但远远不足以偿还执行款,于是执行局干警依法将两名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向交通、工商、税务等部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通报,使两名执行人在高消费、出行、交易等社会活动中处处受到限制,压缩其经营发展空间,对其进行信用惩戒。最终,两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裁判文书义务,案件得以顺利结案。(张金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用 惩戒 被执行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