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 陈德亮)“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李某感慨的说。

2013年底,被执行人李某从申请人新乡市某实业公司采购工程材料,欠货款8万余元。因迟迟未能付款,申请人新乡市某实业公司向红旗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李某归还货款。

因在执行过程中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李某被法院依法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起初李某被通知列入失信黑名单,不以为然。但是没过多久,李某发现自己作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被公布后,李某就感觉自己“被盯上了”: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到旁人异样的眼光,电梯里被人多看两眼就匆忙跑出改走楼梯;怕被邻居撞上不敢回家,想住个宾馆,可只要一拿出身份证,前台工作人员便能通过系统识别到失信人信息。不仅如此,前两天就连常有生意往来的供货商也因此不愿再赊账给自己了……李某感到一张无形的大网压住了自己,他赶往机场,想赶赴供货商那里辩解一番,却也被售票员无情的拒绝,他正想理论一番告诉售票员这样会耽误自己多大的事,却被围观群众的视线灼伤……又羞又愧,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彻底崩溃了……

意识到了列入黑名单的“专利”,随后,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申请人一起来到法院,就如何还款一事达成和解。9月19日上午,被执行人李某再次来到法院,提前将执行款全额履行到位。

大多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在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前觉得这个规定不过就是加了个名单而已,根本没什么用,所以不以为然。但是,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一旦列入失信人黑名单后惩戒的功能竟如此强大,无法乘坐飞机、高铁、无法贷款等,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处处限制着被执行人,也对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起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 黑名单 执行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让22名“老赖”上头条

    “这些失信人真可气!法院在头条上曝光‘老赖’就是好,让他们在乡亲中都露露脸,以后看谁还耍赖……”9月20日,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王某领到执行款后说道。

  • 贾跃亭失信借款承诺 “乐视系”难迎平静期

    在被深交所问询后,9月19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的保荐机构中德证券,发布了前者半年报的追踪报告。其中提及贾跃亭对乐视网共计有3项承诺还未履行,涉及资金、同业竞争等多个方面。

  • 山阳法院:一再失信拒履行 依法送拘不留情

    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书,在执行过程中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后仍不履行,面对这样一再失信的“老赖”,9月13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 社旗法院:信用周晒“老赖” 让失信者无地自容

    9月14日,河南省社旗县在县城古城广场开展以“信用让社旗更美好”为主题的“信用社旗宣传周”活动。

  • 上了失信难贷款 老赖主动付工钱

    因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成为老赖的被执行人张某,在银行申请贷款受阻后,被迫于2017年8月19日上午来到辉县市人民法院,与申请人孙某某达成和解,当场给付申请人孙某某工资款1.15万元,一起拖欠五年之久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以执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