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138户获评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许言“看到公示结果的那一刻,我心里充满喜悦的泪花,四颗星来之不易,是党和政府对我家庭良好家风的肯定,也是群众对我家庭孝亲睦邻的认可,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年底再加上两颗星......”8月9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的贫困户范伟在全县“星级家庭户”表彰大会上激动地说。

oHg3bII2..jpg.jpg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中牟县于今年上半年在全县贫困户中开展了“星级家庭户”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县各乡(镇、街道)的高度重视和贫困户的积极响应,广大贫困群众淡化贫困意识,树立脱贫的志气、学习脱贫的技能、增强脱贫的信心,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从“要我脱贫”转向“我要脱贫”,踊跃争当“星级家庭户”,此次共评选出138个“星级家庭户”。

yMjnw9rD..jpg.jpg

据中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星级家庭户”主要从自强致富、诚信守法、文明新风、和谐互助、健康卫生、孝善敬老等六个方面作为评选要素,每半年评选一次,有效期为一年,每次按照所在乡(镇、街道)贫困户10%比例进行评选,凡被评为“星级家庭户”的,每获评一星奖励贫困户积分50分,有效期内未被摘星的,还有相应的积分奖励,积分可用于爱心超市物品兑换。

SxTQwZOa..jpg.jpg

狼城岗镇的“星级家庭户”马瑞江,幼年时因病导致下肢残疾,妻子单目失明,家中还有正在读书的儿子,全家生活主要靠妻子种地维持。表彰大会上他满怀信心地说:“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俺们夫妻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养好蜗牛、种好地,自食其力,相信未来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itC0WSRZ..jpg.jpg

“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不去奋斗。只要大家去奋斗,缺钱,我们有金融扶贫政策;缺思路,我们有产业扶贫政策;缺销路,我们有电商扶贫政策。我相信,只要大家伸出勤快的双手,擦干不服输的汗水,幸福总会与你不期而遇,幸福终是和你一路而行。”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在表彰大会上坚定地说。

Y0fKb09E..jpg.jpg

李晓亮强调,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高质量脱贫”的理念,广大贫困群众要牢固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理念,充分凝聚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星级家庭户”评选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观相结合,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相结合,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使评选活动真正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扶贫同树信心、学技术相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

49oYBOxP..jpg.jpg

表彰会上,县领导李晓亮、任大同、段长兴、朱怀召为138个“星级家庭户”代表进行颁奖授牌。

表彰会一结束,县领导又驱车分头来到几十里外的黄店镇武家村、马庄村和姚家镇的绪张村,分别为“星级家庭户”代表郭毛妮、武老虎、马七妮、张莲风、王玉安家中挂牌,赢得了村民的一片喝彩。“没想到领导这么看得起俺这贫困户,长这么大没受过这么高的抬举,这回真是帮扶到家了……”在武老虎家中,当县领导亲手把“星级家庭户”牌匾挂到他门前时,他激动不已。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脱贫,星级家庭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汇演走进郑庵镇

    8月10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主办,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系列演出在郑庵镇春晖社区、郝庄村、刘巧村三个地点同时开演,为当地群众送上文化大餐,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 中牟县郑庵镇组织镇村干部赴兰考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发展意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借鉴兰考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进经验,8月9日,中牟县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带领镇村干部20余人赴兰考实地参观学习。

  • 中牟县政协举行2018年捐资助学活动仪式

    8月10日上午,中牟县政协举行了2018年捐资助学活动仪式,中牟县政协张书勤、申宏尧、刘海燕、朱怀召、王连宇、石小书、李季扬、任文利、孔新柳等出席了活动仪式。

  • 中牟县刁家乡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8月11日,中牟县刁家乡2018年度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刁家乡河田村举行,河田村30余名贫困人口、种植能手、创业致富带头人及农民技术员参加了培训。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工作

    8月9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等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郑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明等陪同视察。

  • 中牟县交警大队严查酒驾 一晚上查处8名司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8月8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抽调多名警力,采取设卡盘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城乡并进同时查处的方式,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查处行动,经过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一个晚上先后有6名酒驾司机被处罚,2名醉驾司机被刑拘。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统计法宣传活动

    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统计中心工作人员,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宣传活动。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深化党建先锋引领 助推环境整治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为扎实开展好全城清洁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上,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先锋引领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暑期非遗项目公益培训圆满收官

    8月7日, 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暑期非遗剪纸、面塑公益培训班”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管道三公司第一生活小区举办了结业汇报。县非遗中心、管道三公司居委会、青年路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非遗传承人即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及6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为这场公益培训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夜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持续,夜市烧烤就餐人数显著增多。近期,为规范辖区夜市烧烤店和摊点的经营行为,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饮食安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