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政协举行2018年捐资助学活动仪式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张峰 张钰8月10日上午,中牟县政协举行了2018年捐资助学活动仪式,中牟县政协张书勤、申宏尧、刘海燕、朱怀召、王连宇、石小书、李季扬、任文利、孔新柳等出席了活动仪式。

l2343KmL..jpg.jpg

活动仪式上,中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申宏尧通报了捐资助学活动开展情况。2007年至2018年,中牟县政协连续十二年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为清华大学新生孟庆彬、北京大学新生王龙等250名同学共提供了128.5万元的爱心资助,为他们顺利入学解了燃眉之急。

应委员们的要求,2018年继续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对考取大学的寒门学子给予资助。今年高考录取结果公布后,经全县各乡(镇、街道)推荐,在各乡(镇、街道)推荐的基础上,经县政协考察研究,决定对朱月莹等28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

xphebbOp..jpg.jpg

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捐助仪式。委员们的善举,使学生和家长倍受感动,学子们纷纷表示,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最困难时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们顺利入学解决了燃眉之急。家长们也表示,一定要牢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关爱之情,教育好、引导好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OHrgtTIF..jpg.jpg

中牟县政协主席张书勤向受资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资助的学生继续努力,奋发图强。二是希望他们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三是希望他们富有责任,传承美德。“同学们要在新的人生历程中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做一个敢做敢为、开拓创新的引路人,做一个实事求是、堂堂正正的创业人,做一个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热心人。”张书勤说。

捐资助学仪式由中牟县政协副主席朱怀召主持。中牟县教体局局长王国恩、中牟县民政局局长张照强、中牟县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工委秘书、委员代表、接受资助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政协,助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刁家乡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8月11日,中牟县刁家乡2018年度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刁家乡河田村举行,河田村30余名贫困人口、种植能手、创业致富带头人及农民技术员参加了培训。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工作

    8月9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等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郑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明等陪同视察。

  • 中牟县交警大队严查酒驾 一晚上查处8名司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8月8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抽调多名警力,采取设卡盘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城乡并进同时查处的方式,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查处行动,经过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一个晚上先后有6名酒驾司机被处罚,2名醉驾司机被刑拘。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统计法宣传活动

    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统计中心工作人员,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宣传活动。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深化党建先锋引领 助推环境整治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为扎实开展好全城清洁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上,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先锋引领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暑期非遗项目公益培训圆满收官

    8月7日, 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暑期非遗剪纸、面塑公益培训班”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管道三公司第一生活小区举办了结业汇报。县非遗中心、管道三公司居委会、青年路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非遗传承人即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及6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为这场公益培训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夜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持续,夜市烧烤就餐人数显著增多。近期,为规范辖区夜市烧烤店和摊点的经营行为,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饮食安全。

  • 中牟县官渡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官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官渡镇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四项要求”做好农家书屋管理工作

    为更好发挥农家书屋应有作用,形成全街道“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青年路街道以四项要求做好农家书屋管理工作。

  • 女子一时疏忽丢钱包 中牟民警多方联系物归原主

    8月7日,时至立秋的第一天,天气仍然酷热难耐。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将捡到的钱包,及时联系到失主并送还,受到失主王女士和在场群众的啧啧称赞。

  • 中牟县政协领导到郑庵镇走访贫困大学生家庭

    8月6日下午,中牟县政协副主席王连宇、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杨凯、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勇利一行3人顶着炎炎烈日到郑庵镇走访今年高考录取的9户贫困大学生家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山,政协秘书王宏强陪同。

  • 中牟县举办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现场会

    当前是秋作物病虫害高发期,为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8月8日上午,中牟县在狼城岗镇滩区举办了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现场会。

  • 传承“非遗”正骨 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

    8月8日上午,中牟鸭李骨科医院加入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仪式在中牟鸭李骨科医院门诊楼前隆重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业务副院长黄万新与中牟县卫计委副主任张富德共同为“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

  • 中牟县三大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8月7日上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中牟县报告会在中牟县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部分县直及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环保局全体人员等参加。

  • 中牟郑庵镇举行金融扶贫企业贷贫资金发放仪式

    为全面提高脱贫成效,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8月7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在春晖社区举行金融扶贫企业贷贫资金发放仪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