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刁家乡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尚军胜)8月11日,中牟县刁家乡2018年度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刁家乡河田村举行,河田村30余名贫困人口、种植能手、创业致富带头人及农民技术员参加了培训。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积极和老师交流,请教疑惑。贫困户赵国中说,“希望这样的培训多一些,不出家门就能学会技术,太好了。”
       刁家乡2018年度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由刁家乡党委、政府主办,委托郑州市志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计划投入培训资金20万元,分14期进行,每期培训4天,共安排336课时,计划培训500人。本次培训坚持志智双扶的原则,结合各贫困村产业发展实际,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主要围绕大棚和露天瓜果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养殖业转型升级、家政服务等内容开展。
       为方便群众参加学习培训,刁家乡2018年度雨露计划培训采取入村上门集中培训的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同时,为提高培训时效,14期培训以贫困村为中心,辐射周边非贫困村群众参与,压茬推进,分村同步进行,计划一个月内结束。旨在通过扶技、扶志、扶智,鼓励全乡群众尤其贫困家庭充满信心,不断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刁家乡,雨露计划,技术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工作

    8月9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等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郑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明等陪同视察。

  • 中牟县交警大队严查酒驾 一晚上查处8名司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8月8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抽调多名警力,采取设卡盘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城乡并进同时查处的方式,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查处行动,经过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一个晚上先后有6名酒驾司机被处罚,2名醉驾司机被刑拘。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统计法宣传活动

    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统计中心工作人员,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宣传活动。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深化党建先锋引领 助推环境整治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为扎实开展好全城清洁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上,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先锋引领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暑期非遗项目公益培训圆满收官

    8月7日, 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暑期非遗剪纸、面塑公益培训班”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管道三公司第一生活小区举办了结业汇报。县非遗中心、管道三公司居委会、青年路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非遗传承人即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及6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为这场公益培训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 中牟县举办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现场会

    当前是秋作物病虫害高发期,为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8月8日上午,中牟县在狼城岗镇滩区举办了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现场会。

  • 传承“非遗”正骨 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

    8月8日上午,中牟鸭李骨科医院加入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仪式在中牟鸭李骨科医院门诊楼前隆重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业务副院长黄万新与中牟县卫计委副主任张富德共同为“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

  • 中牟县三大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8月7日上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中牟县报告会在中牟县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部分县直及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环保局全体人员等参加。

  • 中牟郑庵镇举行金融扶贫企业贷贫资金发放仪式

    为全面提高脱贫成效,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8月7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在春晖社区举行金融扶贫企业贷贫资金发放仪式。

  • 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两个条例”

    8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