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张艺雯)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饮水安全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存和健康。近日,新郑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服务保障能力,为该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PDHzIdo9..png.png

据悉,新郑市自2005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以来,到“十二五”末,累计投入资金2.2亿元,共建成了7处乡镇集中式水厂,20处联村供水工程,164处单村集中供水工程受益人口52万,承担新郑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任务的市级区域水质检测中心一处,根本上解决了该市农村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改善了新郑市乡村的供水基础设施。

“十三五”期间该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乡镇水厂和已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供水保障率和水指标率上。2018年水务局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投资1300余万元,计划实施北靳楼、西土桥等11村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新建供水站11处,新建清水池2座,并对部分漏损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完工后将提升8.51万人的饮水条件,工程计划于今年8月开工,于12月底完成。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农村,饮水安全,乡村振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人社局举办微党课比赛活动

    2018年7月23日下午,在新郑市人社局五楼会议室,来自局属各支部的11名共产党员,通过每人10分钟的微党课,分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领会,以授课分享、教学相长的独特方式切磋交流。

  • 新郑市交运局召开“双迎攻坚”加压促阵现场会

    7月24日上午,新郑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分包路段、社区、行业管理的80余名志愿者,召开“双迎攻坚”加压促阵现场会。

  • 新郑市将再添一座遗址公园 下半年开建

    继郑韩故城东北角城墙遗址公园、裴度公园后,近日,记者从新郑市旅游文物部门获悉,该市将于下半年开建郑韩故城大吴楼手工作坊遗址公园,通过遗址公园的建设,不仅可以让群众有游玩的好去处,还能为群众讲好遗址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提升文化自信。

  • 新郑市电商扶贫助农产品搭乘电商“快车”

    近日,新郑市采取“自建服务平台”与“借力外援合作”相结合的“两条腿”走路方式开展电商扶贫平台建设,搭乘“互联网+”快车,开拓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 新郑市企业南召县大型招聘会助力脱贫攻坚

    为更好的对口扶贫南召、促进该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早日实现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1日,新郑、南召两地人社部门共同主办了2018新郑市企业南召县大型招聘活动,携手助力扶贫攻坚,进一步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