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召开新一届“两委”干部专题培训动员会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刘象乾7月19日上午,新郑市在炎黄文化中心主会场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阶段总结暨新一届“两委”干部专题培训动员会,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新郑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全市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监委会主任,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以及第一期参训学员等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tiC9iYt6..jpg.jpg

会议由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主持,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对换届后评估、村级组织分类达标、乡村“五个振兴”、村级党组织书记星级评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第二阶段,市委书记刘建武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4pPeLw3Y..jpg.jpg

刘建武以《明责任强担当 提素质竞发展 争做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开拓者》为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正反举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党课。刘建武指出,要拔高站位、提升认识,明确村干部的定位、职责和使命,当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真正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刘建武要求,要突出重点、牢记使命,做政策宣传的“明白人”、发展产业的“开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促进和谐的“知心人”。刘建武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坚持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精诚团结、坚持清正廉洁、增强忧患意识。刘建武要求,要情系农村热土,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坐下来、沉下去,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实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8MXaQfJM..jpg.jpg

据悉,新郑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在该市龙湖镇泰山村培训中心举行,共分为四期,每期培训三天,计划用一个多月时间对1690名新一届“两委”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培训期间,新郑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宣传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等市委领导将分别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还将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基础制度、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两委,干部,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总工会召开“学章程、严党纪、夯责任”专题党课

    7月10日上午,新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彤标在三楼会议室讲“学章程、严党纪、夯责任”专题党课,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 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民解忧获锦旗

    7月10日上午,讨薪农民工代表将一面“为民排忧 情系群众”的锦旗送至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表达了对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 新郑新华路街道办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6日,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就当前着力抓好以党建为统领,打好“双迎攻坚”、环境防治、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做好扫黑除恶、正风肃纪、安全稳定三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郑市派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新郑市派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在发挥纪检监督的同时,还参加各驻在单位党组中心会议,并坚持列席“三重一大”会议,事前对会议内容提出纪检方面建议,事中监督问题落实情况,事后加强各项工作效果反馈,有效地促进了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和农林水事业的健康发展。

  • 新郑市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近日,记者从新郑市获悉,该市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顺利结业。来自该市6个贫困乡镇扶贫专干和35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