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将再添一座遗址公园 下半年开建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张艺雯 王凯)继郑韩故城东北角城墙遗址公园、裴度公园后,近日,记者从新郑市旅游文物部门获悉,该市将于下半年开建郑韩故城大吴楼手工作坊遗址公园,通过遗址公园的建设,不仅可以让群众有游玩的好去处,还能为群众讲好遗址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提升文化自信。

JZyif2zA..png.png

大吴楼手工作坊遗址位于郑韩故城东城的东部,为春秋战国时期进行铸铜和制陶手工业生产的一处重要遗址。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公布实施的《郑韩故城遗址保护规划》中,将大吴楼手工作坊遗址区划定为文物保护核心区,在《新郑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5)》中已将该地块用地性质全部调整为“公园绿地”,用于建设大吴楼手工作坊遗址公园。

大吴楼手工作坊遗址公园是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划设计方案已经河南省文物局批复同意,该遗址公园项目被列入“2018年郑州市生态保遗项目库”和“2018年郑州市民生十大实事”。大吴楼遗址公园主要通过绿化和环境整治对地下文物进行保护,后期可持续开展主动性考古发掘和研究。

建成后的遗址公园是一个集文物保护、文化展示、考古科研和城市公园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公园,将成为该区域居民休憩、健身、学习的中心,为城市基础设施和文化品味的提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该项目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完工向市民开放。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遗址公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