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组织部领导到刁家乡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邢永辉)7月10日上午,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莅临刁家乡6个省级贫困村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刁家乡党委书记姚国森,乡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魏希刚陪同。

    NMxuWGyB..png.png      

       耿志国一行先后走访了赵集村、马家村、孙家村、付李庄村、豆腐刘村、沃孙村。在实地调研中,每到一处,耿部长与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有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情况,现场询问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村组干部工资、党员与群众的联系等情况;向驻村第一书记现场提问了两不愁四保障、六个精准、三率一度、帮扶措施等应知应会知识,认真倾听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耿志国强调:首先,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的目标要求,完善落实好各项党建制度,抓好阵地场所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对群众的服务,真正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影响力。
       其次,要做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对贫困户要深入走访,了解群众疾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帮扶活动。要加大扶贫产业项目管理,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产业,积极为贫困户创造就业条件,拓展增收渠道,引导他们自己辛勤劳动实现脱贫。
       最后,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注重在脱贫攻坚中培养、选拔和使用干部,加强对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督查考核,奖优罚劣,严肃作风,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用好的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刁家乡,党建,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狼城岗镇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献爱心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党员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7月10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机关党员志愿者,在武装部长李少波的带领下,来到敬老院献爱心。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行专题会议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7月10日上午,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紧急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对下发材料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深研细读。

  • 中牟县水务局大力开展野泳野钓清劝行动

    进入7月,连日来,在河边垂钓的人员日渐增多,这不仅破坏河流生态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日,中牟县水务局组织人员对野泳、野钓人员进行清劝,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 中牟县韩寺镇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市场脏乱现象

    近日,为美化市容环境,加强城市管理,中牟县韩寺镇针对该镇早点市场、水果市场脏乱及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7月6日上午,该镇创建办和综合治理管理员共同执法,对韩寺镇镇区的摊贩进行执法,宣传文件精神,发放整改通知,要求经营户自备垃圾桶,确保“门前三包”责任的落实,共对360户摊贩下发告知书200份,并进行了劝导宣传。

  • 中牟县农委举办化肥零增长技术培训 推动高效农业发展

    为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方案,推动全县绿色高效农业快速发展,7月8日,中牟县农委在河南农业高新科技园举办了化肥零增长技术培训。河南省农业职业学院王应君教授应邀开展了以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为主的科技培训,对50多名农民学员进行授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