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民警护送拄拐女子过马路 小事件传递正能量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6月12日上午,登封市网友“掬水”向映象网记者发来图片称:6月11日下午5时10分,正值车流高峰期,在登封市少林路与守敬路交叉口,来往车辆川流不息,一位手持双拐的女士正在过马路,出警民警看到这一幕,立即跑过去将其护送至马路对面,动作虽小,却反映出了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hTK964XM..png.png

民警护送女士过马路(图片来自网友“掬水”)

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见到了这位助人为乐的好民警——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宋永鹏。

据宋永鹏介绍,当时他和同事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准备离开,不经意的一个回头,发现一位女士正手持双拐过马路,就上前帮忙,但那位女士一直表示“没事,自己能行……”他就陪着她,将其护送到路对面,当时根本就没想太多。而这一瞬间被途经的登封市民“掬水”看到并拍下来。

eBsb12Hu..png.png

民警护送女士过马路(图片来自网友“掬水”)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掬水”,他说,之所以拍下这一幕,是有感于民警助人为乐的行为、拄拐女士坚强不屈的精神,同时也希望能够将这点滴的文明收集、传递。

有呼有应,才是真正的文明。在举全市之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当下,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将影响文明之风的走向,每个人文明的一小步将推动登封“创文”向前迈进一大步,希望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共建文明登封。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民警,助人,正能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送表矿区多举措做好未成年人溺水隐患治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登封市送表矿区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立足实际,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溺水隐患治理工作。

  •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开拓匠心交流 打造匠心校园

    为加强班主任工作,更好地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加强班主任之间工作经验的交流,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德育管理中的作用。6月11日上午,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在多功能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班级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6月11日上午,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校务处、德育处在学校操场集中开展“崇高路小学防溺水安全演练”系列教育活动。

  • 登封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场文化活动

    6月9日,登封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场文化活动暨登封市“爱我家园 携手同行”创建系列宣传活动在登封市嵩阳大舞台举办。

  • 登封两少年长期在中小学周围抢劫 警方抓现行

    做为一名中小学生,如果在学校里或者学校周围发生被欺凌、抢劫事件,你是会选择忍气吞声,还是会勇敢站出来,向家里人或者警察寻求帮助?近日,登封警方将两名长期在中小学周围进行抢劫的少年抓获。

  • 登封市大金店镇中心学校:弘扬安全文化 筑牢安全工作基础

    为贯彻落实《登封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6日上午,登封市大金店镇中心学校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动员会,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中心学校党政办主任王鸿辉主持。

  • “114红领巾合唱团”红歌唱响校园 与孩子共度六一

    6月1日下午,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小学校园里歌声嘹亮。来自北京的王丽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邀请了北京、黑龙江、河北、上海、湖北等地的15名志愿者,相聚在大金店镇,通过演唱红色歌曲、讲述歌曲背后的革命传统故事、赠送爱心礼物,给这农村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 登封市告成镇:筑牢思想根基 以案促改严守党纪底线

    6月5日上午,登封市告成镇组织召开“以案促改教育警示教育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村报账员参加会议。

  • 登封市教师进修学校启动2018年教育送培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登封市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成长,服务登封教育,登封市教师进修学校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工作。自6月1日起,启动了2018年登封市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送培活动。

  •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让戏曲文化在校园“别样开花”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校“教育提升年”之学生全面素质发展,让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成为学校特色课堂。6月5上午,由登封市委宣传部主办,登封市教育体育局、登封市财政局、登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登封市崇高路小学,该校工会主席马松年及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由登封市豫剧团演员老师为师生们演出精彩剧目片段。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