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500出租车护航高考 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王发明 张玉明)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于6月7日拉开帷幕,这不仅是对考生的一次考试,更是对家长和社会的一场考验。6月6日,映象网从中牟县获悉,为了解决限号和堵车问题,该县相关部门采取了积极措施,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由于高考期间是周四、周五两个工作日,按照目前中牟县机动车尾号限行的规定,6月7日限行车辆尾号4和9,6月8日限行车辆尾号5和0。但又考虑到周三(6日)考生报到、认考场,所以周三的限号3和8也被纳入考虑范围。中牟县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的部署印制了两种车贴,一种是“为爱助考”,一种是“家有考生”,在高考当天对限行的车辆有车贴标志的不予处罚,不录入系统。
  据交警介绍,车辆尾号为3、8、4、9、5、0的高考生家长,凭学生“高考准考证”和“行车证”到交警大队领取车贴。并将这两种车贴分别粘贴在机动车前引擎盖和后挡风玻璃的醒目位置,前面粘贴“家有考生”后面粘贴“爱心助考”。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最佳的考试环境,中牟交警还采取了六大措施,以加强道路保通工作。提前对各个考点进行排查,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缺失的提前补充设置;高考期间,将临时进行交通管制,每天会加派多名警力上路执勤,在考点附近派驻警力进行疏导;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提前对乱鸣笛、路边乱停车等妨碍高考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警用摩托车和警用汽车上张贴“郑州交警 爱心助考”车贴,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对于运送考生及试卷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采取快处快撤处理,或协调其他车辆接送,不耽误考生考试。

lkswzPsC..jpg.jpg

  据了解,中牟县共500辆出租车,所有车辆都参与此次活动,并于6月5日启动了爱心送考活动,投入“情系考生,爱在中牟”行动中。据悉,在高考期间,两公司旗下所有出租车将根据考生需要,在城区提供流动搭载、定点接送或特殊情况预约服务,预约电话62180333、13838035929。
  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出租车去考场,这些车辆都在左右后视镜上绑了绿丝带做明显的标记。对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预约报名,并选择性的进行一对一服务分配,分配原则:优先照顾家庭困难、残疾考生及交通不便的考生。

  此外,中洲驾校还安排了10辆送考服务车,在中牟新一高门口定点接送,并且每辆车内都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和圆珠笔。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高考,出租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