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小王庄村“合作社+集体经济”新模式助力农业发展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冉琦)6月1日上午,在河南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揭牌的由村委占30%股份的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科技公司提供了一种发展模式。据了解,这种“合作社+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在中牟还是首次出现。

YOfZpuY0..jpg.jpg       

       近年来,小王庄积极开展大棚种植,初步形成以草莓种植业为主导,西红柿、黄瓜等反季节蔬菜为辅的特色种植产业,目前全村已发展草莓大棚90个,每年为小王庄村村民带来净收益29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村委入股农业合作社,能带动村民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和村民互助能力,使村民从土地、劳务、分红等方面多重受益。

qCXf9Fe4..jpg.jpg

       小王庄的快速发展是刁家乡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扶贫的一个缩影。通过流转土地整合资源和招商引资,全乡已流转土地1.2万多亩,引进了河南万邦等多家农业企业,发展休闲观光采摘游,为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刁家乡的11个贫困村已全部摘掉贫困的帽子。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模式,农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