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贯彻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会议精神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杨彬 叶治国近日,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春阳、王春山、蔡红、郑福林及区各单位、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健指出,航空港实验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区域发展不均衡,与郑州市建成区相比,基础薄弱,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难度大,更要坚定信心,增强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国际化的理念和视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品质提升、素质提升,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城市的带动力和影响力。

一是要完善顶层设计,完善城市管理的各类专项规划,发挥好规划的先导作用和约束功能,要高度重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有关城市配套设施纳入建设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

二是要提升管理标准,加快梳理城市管理服务事项,系统制定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努力使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由粗放向精细转变,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全方位覆盖、全时段监管、高效能管理。

三是要转变管理思维,要大胆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科学设置准入门槛。要加快完善以服务民生为核心的城市治理体系,大力倡导“721”工作法。要更加突出法治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四是要积极推进智慧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在城市管理工作的实践应用,加快建设智慧城管,通过智能化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马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研究制定我区三年行动的具体推进方案和年度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标准,强化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全民参与意识和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积极参与、自觉维护城市良好形象。要严格考核奖惩,实行“治理过程跟踪督查,治理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对为政不为、怠政懒政、推诿扯皮、不能按规定时间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及个人启动问责机制。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精细化,管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与新郑市举行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

    5月2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由部分县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组成的党政考察团赴新郑市对接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深入考察学习新郑市先进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共商帮扶机制,共谋帮扶良策,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 新郑市召开“双迎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5月28日下午,新郑市召开“双迎攻坚”工作加压促阵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双迎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双迎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打好“双迎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新郑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 新郑市人大代表视察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5月25日,新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杰,副主任王军生、孙阔、郭明熙、王金灿、左建新、杨流、王海亮等带领市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 新郑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随着夏季雨季到来,地质灾害发生频率慢慢增加,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国土资源局于近期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郑州市教育局到新郑市王庄村调研指导工作

    5月25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一行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指导协调王庄村产业发展工作。

  • 新郑市乡科级干部集中学习轮训工作圆满收官

    5月24日上午,新郑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为乡科级干部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三期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 新郑市推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一卡通” 已办理4000多张

    “有了‘一卡通’,俺们发工资有保障了,给女儿交学费再也不用愁了。现在干活越来越起劲儿!”农民工冯师傅乐呵呵说道。冯师傅口中的“一卡通”就是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卡通,这是新郑市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工资支付,加强用人企业工资发放情况监管,减少劳动纠纷,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一项新举措。

  • 新郑市城关乡举行“出彩新郑 唱响城关”戏迷擂台赛

    有你更有戏、好戏大家唱---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丰富我乡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全乡深入实施戏曲进乡村的丰硕成果,增进全乡戏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5月20日晚上,由中共新郑市城关乡委员会、新郑市城关乡人民政府、城关乡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城关乡2018年“出彩新郑 唱响城关”戏迷擂台赛在城关乡西城花园社区隆重举行。

  • 新郑市和庄镇举办2018年第二届戏迷擂台赛

    为全面展示和庄镇深入实施戏曲进乡村的丰硕成果,增进全镇戏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5月22日晚上,由新郑市和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和庄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和庄镇2018年第二届戏迷擂台赛”举行。

  •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调研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5月23日上午,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今年教育项目建设情况。刘建武在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机制,擦亮新郑教育名片,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