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南召县考察团到新郑市考察交流结对帮扶项目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春霞)5月29日-5月30日,南召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到新郑市,对接脱贫攻坚结队帮扶项目合作洽谈。新郑市领导刘建武、马志峰、曹东锋、李志强等陪同。

Y7TeVzcQ..png.png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市委副书记曹东锋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新郑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综合体、华南城招商中心、好想你、新郑市城市展览馆、新区中央商务区、双洎河综合治理、具茨山异地扶贫搬迁项目等地实地考察,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沟通,商讨合作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南召县--新郑市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项目合作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介绍了新郑市市情,南召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明洋介绍了拟合作项目情况。

3TmlGq2X..png.png

南召根据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情况拟定了合作建议,包括6个重大项目,企业合作、金融合作、人才交流等四个方面。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表示,下一步,南召将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深入学习考察新郑市特色产业,找准结对帮扶、合作共赢的结合点,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完善发展基础、壮大特色产业、加强人才交流,以及进一步推进两地校企合作,劳务协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v9xYwJVh..png.png

针对南召提出来的合作期望,市委书记刘建武在座谈会上表示,新郑市将坚持产业互补、精准帮扶,切实把对口南召县帮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共同做好产业协作发展,发挥新郑的产业优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充分利用新郑工业、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的优势,找准针对南召产业发展路径的帮扶方式,抓好产业帮扶项目,发展致富产业,为贫困村创造发展条件,提高生产和致富能力,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大对公共服务建设的支持力度。围绕南召县民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帮助贫困村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最急迫、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发挥新郑的技术、人才、教育、旅游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新郑高校众多、人才聚集的优势,创新合作方式,在产业发展、农业项目、旅游产业和医疗、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两地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四是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机制,建立干部挂职联系机制,共同做好体制创新工作,以改革创新为手段,共同构建、实现发展合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新郑市,结对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与新郑市举行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

    5月2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由部分县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组成的党政考察团赴新郑市对接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深入考察学习新郑市先进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共商帮扶机制,共谋帮扶良策,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 南召县百家帮扶企业同心奏响扶贫“大合唱”

    南召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合作共赢”的原则,出台了“百企帮百村”一系列优惠政策,对参与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从税收减免、资金扶持、激励措施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激励企业立足贫困村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

  • 南召县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文深赴南召调研指示精神

    5月25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南召县暗访调研指示精神。

  • 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热议中央办公厅印发文件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在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

  • 南召县“6+N”产业扶贫增强造血机能

    “小满”这几天,南召县留山镇石岭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尚兴山开始忙碌地在山坡上收获柞蚕茧,蚕茧陆续销售给南召县裕达蚕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