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吴莉红)随着夏季雨季到来,地质灾害发生频率慢慢增加,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国土资源局于近期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注重宣传,提高意识。要求各分局注重日常政策宣传,通过标语、宣传栏、短信等形式,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白卡”到广大群众手中,让广大群众明白面对险情应采取紧急措施和撤离转移路线,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地质灾害防治意识。
       全面排查,掌握情况。要求各分局对所辖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个排查,摸清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查看房屋裂缝、地面下沉等情况,对设定的地质灾害警示牌修补完善,做到完好醒目。
区域包干,明确责任。一方面建立地质灾害应急小分队,明确任务和责任,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灾情后,务必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灾害现场进行应急处置。一方面根据地质灾害点分布情况进行分组,明确专人负责监测和巡查。

       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值班、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工作制度,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确保汛期信息及时畅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做到不迟报、不漏报;建立巡查台账制度,对巡查情况记录在案;定期检查汛期工作装备和工具,确保雨衣,雨鞋,强光手电筒等应急救援设备正常使用。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教育局到新郑市王庄村调研指导工作

    5月25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一行来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指导协调王庄村产业发展工作。

  • 新郑市乡科级干部集中学习轮训工作圆满收官

    5月24日上午,新郑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为乡科级干部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三期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 新郑市推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一卡通” 已办理4000多张

    “有了‘一卡通’,俺们发工资有保障了,给女儿交学费再也不用愁了。现在干活越来越起劲儿!”农民工冯师傅乐呵呵说道。冯师傅口中的“一卡通”就是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卡通,这是新郑市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工资支付,加强用人企业工资发放情况监管,减少劳动纠纷,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一项新举措。

  • 新郑市城关乡举行“出彩新郑 唱响城关”戏迷擂台赛

    有你更有戏、好戏大家唱---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丰富我乡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全乡深入实施戏曲进乡村的丰硕成果,增进全乡戏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5月20日晚上,由中共新郑市城关乡委员会、新郑市城关乡人民政府、城关乡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城关乡2018年“出彩新郑 唱响城关”戏迷擂台赛在城关乡西城花园社区隆重举行。

  • 新郑市和庄镇举办2018年第二届戏迷擂台赛

    为全面展示和庄镇深入实施戏曲进乡村的丰硕成果,增进全镇戏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5月22日晚上,由新郑市和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和庄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和庄镇2018年第二届戏迷擂台赛”举行。

  •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调研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5月23日上午,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今年教育项目建设情况。刘建武在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机制,擦亮新郑教育名片,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 新郑市宣传部长张慧娴到梨河镇调研文化工作

    5月22日上午,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带领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到梨河镇调研文化工作。

  • 新郑市新华路小学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5月23日,新郑市“情暖童心谢党恩·放飞梦想新时代”六一节主题活动在该市新华路小学举行,来自该市教育系统的老师、学生、各级妇联主席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 新郑市考察团赴兰考县学习考察

    5月16日,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带领考察团赴兰考县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学习兰考经验。新郑市领导苗瑞光、李猛、赵敏祥及市委办、政府办、住建局、扶贫办、城管局、新城办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 新郑市长马志峰调研防汛及生态水系建设

    5月18日,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在调研防汛及生态水系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监管,加大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统筹协调,以实际行动确保防汛工作与全市工程建设提速增效。

  • 新郑市4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49亿元

    5月18日上午,新郑市2018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市华夏幸福中央公园项目现场举行,4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2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社区建设及拆迁改造、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重点领域,再掀项目建设热潮。

  • 新郑市龙湖西部文旅项目引领开发新篇章

    中原之中,龙湖潮涌。过去几年间,新郑市龙湖镇由一个偏远乡镇,蝶变为郑州南部明珠,在转型升级中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成为推动新郑跨越发展的强力引擎。

  • 新郑市政协委员视察黄帝故里文化历史名城建设情况

    5月15日,新郑市政协主席李志强,副主席李建国、王艳红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视察。

  • 新郑市举办“感动新郑”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感动你我,德馨新郑。5月16日晚,首届“感动新郑”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拜祖广场隆重举行,丁梦梦,刘文学等10位普通市民和新郑市脱贫攻坚工作者队伍、仁爱助学协会获此殊荣。

  • 河南诗词学会授予新郑市城关乡“诗词名乡”称号

    近日,在学生们的诗舞《琵琶行》声中,城关乡“河南省诗词名乡”暨城关乡东郭寺完全小学“河南省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正式开启。河南诗词学会会长何广才,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乐,新郑市政协副主席王艳红等出席此次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