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小学举行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MdhEOjDh..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白淑丽)立夏以来,天气逐渐转热,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近日,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小学开展了包括防溺水宣传、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学生集体签字、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iVm9hokf..jpg.jpg

       5月9日大课间,油坊庄小学全体师生聚集操场进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签名活动,活动由主抓安全教育的胡平均老师主持。首先,胡老师结合当前所发生的实际案例,分析小学生溺水事故现状。其次,重点针对学校、家庭周边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分析造成溺水事故的原因,提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的建议,以及当发现、发生溺水事件时应如何处置,如何自救互救等。然后,宣读青少年防溺水“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最后,全校学生按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依次上台,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宣传条幅上签名。
       活动结束,胡老师强调在安全的问题上,不仅是防溺水,交通、用电、传染病、校园游戏、活动等,都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预防为主,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油坊庄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得到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响应与配合,有效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防线。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小学,防溺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