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供电公司:关爱留守老人 我们一直在行动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张亮 朱绍瑞)“大妈,电话号码放在您床边的枕头上了,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近日,新密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刘寨镇留守老人,帮他们洗衣服、打扫卫生、聊天,使得每一位老人打心底里得到快乐关爱。

       新密市供电公司采取问卷调查,针对留守老人日常生活面对的困难、平时喜好等问题进行总结归类,真正做到“胸有成竹”,身体方面做好“健康保护神”,记录每一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提醒饮食生活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糖尿病人注意饮食、高血压尽量吃一些清淡的素菜等,做好详细的安排表。日常做好“生活小助手”,厨房、卫生间、卧室等需要检修的电器设备,生活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根据不同年龄段的接受能力,有的帮助其交电费,有的教其网上缴费方法,只要生活中遇到困难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为出门在外打工的人能够放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该公司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统计整理问题50多项,上门服务镇上留守老人101户,真正为他们解决了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近年来,新密市供电公司不断创新服务思路,采取建档管理、上门服务等方式,建立了留守老人家庭服务档案,每逢过年过节,党员服务队就主动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用电及生活方面的困难,为留守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送上最贴心的服务。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供电,留守老人,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召开2018年第三次项目建设推进会

    4月27日下午,我市2018年第三次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市政府四楼西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绍河出席会议。

  • 新密市水土保持有良方 “五点开花”见实效

    2015年以来,新密市水务局紧紧围绕“富裕文明、绿色生态、平安和谐、公平有序的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目标,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治理理念,在水土流失治理、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水土流失面积呈逐年减少趋势。

  • 新密市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运营初见成效

    按照郑州市“边建设、边运营”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要求,新密市成功引进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两家单位专业化运营。

  • 新密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上午,新密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新密市第49期科学发展暨干部素质跃升高端大讲堂开讲

    4月19日下午,新密市第四十九期科学发展暨干部素质跃升高端大讲堂在青屏剧院开讲。此次大讲堂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做题为“惠普金融与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

  • 新密市米村镇举行《马寨村志》颁书仪式

    4月1日上午,新密市米村镇马寨村委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新密市米村镇常务副镇长李改莲、新密市米村镇副镇长朱中华、新密市史志办主任王西林、马寨村支书惠治业、马寨村主任徐二峰及马寨村两委、党员骨干、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在外务工代表等60余人齐聚一堂,分享《马寨村志》编印出版的喜悦。

  • 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捣毁一赌博窝点

    2月23日,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副所长王洋带领民警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结果在辖区嵩山大道某公寓楼处捣毁一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5名。

  • 新密市公安局有一个破案能手荣膺郑州“十佳”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有一人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郑州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十佳破案能手”的称号,他,就是李博。李博,1984年生人,2006年大学本科毕业后考入新密市公安局,到该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工作。

  •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荣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称号

    2月5日,从郑州市卫计委传出喜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授予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荣誉称号,这是全国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市)级医疗机构。

  • 民权县供电公司:精雕细琢打造优质配网工程

    5月3日,民权县供电公司召开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标准化创建活动推进现场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