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办个事被盗19万 “熟人”窃贼难顶压力投案自首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杨红晓)拉着“熟人”办个事,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竟让“熟人”顺走19万元现金。近日,登封警方经过细密侦查,政策攻心,敦促一盗窃了“熟人”19万元现金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并主动将19万元现金归还。

jxv8pnhy..jpg.jpg

杨某被盗的现金

2017年10月21日23时许,登封警方接到大冶镇居民杨某报警称,其丰田霸道车后排座上箱子内装的70万元现金丢了19万元。接警后,登封警方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对受害人杨某进行了细致询问。

经了解,2017年10月21日21时许,杨某的表哥朱某给她打电话,让她开车拉着他到大冶镇塔庙办点事,随后杨某就开着一辆丰田霸道车在大冶镇南环路接到了表哥朱某,当时朱某同行的还有其同村的李某。

到塔庙后,三人均下车办事去了。办完事,杨某又载着表哥朱某和李某及另外一个叫李某喜的人,将他们送回到大冶镇塔湾村,当时表哥朱某坐前面副驾驶座位上,李某和李某喜坐后座上。杨某到家后发现其车内后排座上箱子内装的70万元现金少了19万元。

了解情况后,登封警方随即对当晚乘坐过杨某车辆的乘车人员进行了逐一调查,虽然有所怀疑李某,但当时李某拒不承认,丢失的19万元现金又不见踪迹,案件一时搁置不前。

此后,登封警方大冶派出所多次对李某走访调查,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1月2日,李某承受不住内心压力主动到大冶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李某供述,2017年10月21日晚9时许,他在乘坐杨某驾驶的越野车过程中,发现该车后排座绿茶箱内放置大量现金后生出歹意,在塔庙办完事后,刚好车上又多了李某喜,再加上当时已是深夜,朱某、李某喜上车后就开始睡觉,他就趁杨某及其他乘车人不备,从放有70万元现金的绿茶箱子内分多次拿了19万元现金装在自己衣服的袖子里和腰间,回家后将这19万元现金分别藏在自家后院的窑洞内和家门附近的麦地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李某所盗窃的19万元现金已悉数归还杨某。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盗,熟人,窃贼,自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民警迅速为群众追回被盗取钱财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认真工作,迅速为群众追回损失,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 驻马店薄山路一夜之间多辆汽车玻璃被砸 物品被盗

    12月22日早晨,驻马店市民李先生准备开车去菜市场购买冬至吃饺子的食材,刚走到车旁,他就发现自己爱车的车窗被人砸碎了,车内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我清查了一下,丢了几瓶酒,几十块钱,以及一个充电宝。”李先生说。

  • 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 失主赠送锦旗致谢

    12月12日一大早,市民白某便来到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案侦大队,为办案民警送上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并连声道谢:“没有想到你们只用了三天就把我的电动车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 顾客手机被盗 警民联手擒贼

    “谢谢,你们真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及时雨呀。”在尉氏县朱曲镇和润万家超市门前,向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对民警李振华说。

  • 顾客手机被盗 警民联手擒贼

    “谢谢,你们真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及时雨呀。”在尉氏县朱曲镇和润万家超市门前,向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对民警李振华说。

  •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虚拟货币被盗案

    2016年10月16日16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公司在某直播平台注册的8个主播账号被盗用,盗用后又分别被绑定了陌生的手机号码,直播账号里的虚拟货币“星豆”被转走。其公司被盗“星豆”转换成人民币提现价值人民币10416元钱。

  •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 可查洛阳被盗文物详细信息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对寻找被盗(丢失)文物有着很大意义。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具有公众举报功能,群众如果有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相关线索,可在相关文物页面点击“被盗(丢失)文物线索举报”,输入“举报人姓名”等信息,还可上传相关照片。

  • 河南战国高级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

    经过近两个月缜密侦查,郑州市新密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盗掘古墓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缴被盗青铜器、玉器、瓷器、铜钱等涉案文物百余件。11月9日,郑州新密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古墓盗窃案的侦破情况。

  • 老人外出归来忘关屋门 好心邻居怕被盗急忙报警

    好心邻居发现对门屋门敞开,疑似被盗忙报警,结果是邻居粗心遗忘忘关门。11月7日22点40分许,家住龙五社区的韩先生,发现对面邻居家的屋门一直敞开着,却没有看到有人,害怕邻居家遭贼被盗,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 银行卡被盗刷全然不知 客户诉银行

    吴先生收到这条购买理财产品的提示短信后,才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招商银行代理人认为,吴先生没有对其银行卡支付密码和动态验证码进行妥善保护,应对本案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