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河南战国高级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PkrmL9NB..jpg.jpg

河南战国高级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 文/图 通讯员 魏锦池 赵京亚)经过近两个月缜密侦查,郑州市新密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盗掘古墓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缴被盗青铜器、玉器、瓷器、铜钱等涉案文物百余件。11月9日,郑州新密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古墓盗窃案的侦破情况。

今年7月25日,新密市大隗镇侯庄村一古墓被挖开。经文物部门鉴定,被盗的古墓葬符合战国时期高级贵族墓葬特征,埋葬年代为战国时期。

因案件涉及文物珍贵,河南省公安厅和郑州市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新密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9月5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古墓西侧有一圆形盗洞,北侧有一盗洞,且北侧盗洞用塑料布和杂草覆盖。根据作案手法推断,该案件系专业的盗窃团伙所为。

经过近一周的摸排,民警从附近村民处获悉,近期有几名陌生男子在村子周围出现,十分可疑。随即专案民警加大排查范围。经过信息比对,平顶山市宝丰县王某鹏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6日,民警在宝丰县闹店镇将其抓获。

lp14IyKg..jpg.jpg

河南战国高级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

经突审,王某鹏供述了他和同伙等人盗掘了大隗镇侯家庄古墓的犯罪事实。随后,新密警方顺线追踪、连续出击,分别于8月30、31日在新密市曲梁镇将嫌犯蒋某成、谢某杰、林某明、姚某、张某会、张某民抓获;9月4日在湖南省泸溪县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9月6日在新密市大隗镇将犯罪嫌疑人侯某、郑某抓获;9月12日晚上在广东成功将该团伙幕后出资人陈某抓获归案。

至此,这个特大盗窃古墓犯罪团伙彻底被新密警方摧毁。据该团伙嫌疑人供述,他们 2014年通过微信群认识,相互联系、交流盗墓经验,先后作案9起。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落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战国 贵族墓葬 被盗 文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为三星专利大战国内大局已定 三星62%专利被判无效

    截至目前,在三星与华为的专利大战中,三星起诉华为专利侵权的案件共计16件,其中,在深圳中院处于审理中的案件共计10件,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处于审理中的共计6件。

  • 夏普发布全面屏手机鏖战国内市场 多挑战待解

    在中国手机市场增量见顶、市场份额日益集中的当下,夏普宣布回归中国市场。作为无边框手机的拓荒者,适逢全面屏风口,夏普在中国首发了其首款异形全面屏手机,这也是其第29款全面屏手机。

  • 成都一次挖出60座战国墓:墓主竟戴古埃及饰品

    古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和古埃及被称为四大文明古国。这四个国家在世界不同地域都发挥着文化起源和传播的巨大作用。 而最新的一项考古发现,四大文明古国之间可能早已建立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备战国庆交通安保工作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狠抓各项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 河北黄骅发现战国时期成人瓮棺葬群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战国RPG新游《大合战!麻雀编年史》上架双平台

    Edia公司宣布双平台手游《大合战!麻雀编年史》(大合戦!麻雀クロニクル)接受提前预约登记。 本作是一款以麻雀和 RPG 融合的游戏,舞台设定在战国时代,织田信长、丰臣秀吉等等著名

  • 透明难维权更难 汽车电商战国时代的维权手册

    时代周报记者 谭力峰 发自上海 在“央视3·15晚会”上,目前行业市场份额第一的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车易拍因被曝光买卖双方存在差价而被火速推向风口浪尖。正在发展壮大的二手

  • 中国围棋程序“异构神机”:挑战国内绝顶高手

    3月7日晚间消息,中国人工智能创业项目异构智能今日正式推出围棋程序异构神机,并宣布将与中国围棋选手柯洁九段进行一场人机大战。此时,距离Google围棋程序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

  • 从帝国走向战国 手游渠道正在多元化

    腾讯的微信、手Q两大渠道正逐渐从无敌的寡头走向一超多强的局面,手游渠道正进入一个全新的垂直、多元化的时代,群雄并起,各有特色。 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依旧风光无限,腾讯游

  • 《信长之野望创造:战国立志传》合战情报 加入海战

    今日光荣为我们带来《信长之野望创造:战国立志传》新截图,同时为我们介绍了本作的“合战”元素。 光荣旗下策略大作《三国志13》并没有让玩家们失望,这也为他们之后的策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