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卫北警方速破“搬家式”系列盗窃案 追回价值60余万被盗服装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真是没想到,我在开封被盗的服装,竟然被咱们新乡的民警给追回来了!”12月27日上午10时许,卫北分局院内,从开封市尉氏县专门过来认领被盗服装的尉氏县某服装店老板付先生,紧握卫北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李发尚的手,激动不已。

日前,在市局犯罪侦查支队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卫北分局经过五天四夜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起“搬家式”系列盗窃服装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名,带破案件3起,追回被盗服装2400余件,总价值达60余万元。

案发:服装店深夜遭洗劫 价值11万余元服装被盗

“民警同志!我们家的服装店昨晚被盗了!我是来报案的!”12月16日早上刚一上班,卫北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李发尚的办公室内便走进来一名报警男子。该男子名叫杨某,新乡市人,系卫北市场内“漫天雨”服装店老板。当天一早,当其像往常一样来到市场准备开门营业时,突然发现店铺门锁被撬,店内价值11.8万余元的服装全部被盗。“简直就是洗劫,就连店铺内用来熨烫衣服的熨烫机都被偷走了!”在向民警讲述被盗经过时,杨某气愤地说。

鉴于该案案情重大,卫北分局立即抽调案件侦查大队优势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攻坚。

追踪:警方七小时锁定嫌疑车辆

当天下午15时许,距离群众报警仅七小时后,民警在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摸排走访和视频侦查中获得一条重要信息:16日凌晨3时许,一名戴口罩男子曾驾驶一辆装满货物的无牌照单排货车出现在案发地附近。深夜拉货、无牌照货车、驾驶员带着口罩……是巧合,还是有人故意为之?为尽快解开其中谜团,专案组立即对该无牌货车和驾车男子展开调查,并很快确认,该无牌货车系一辆电动四轮车,驾车男子名叫刘某某,男,32岁,开封县人,有盗窃前科。为了尽快将该嫌疑人缉拿归案,帮助群众追回被盗服装,专案组民警立即连夜赶赴开封,摸排刘某某踪迹。

收网:出租屋内缴获价值60余万被盗服装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2日上午,经过连续四个昼夜的深入摸排,办案民警得到可靠消息,刘某某在开封市区内出现。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刘某某实施抓捕,并在开封市区一偏僻小巷内找到了嫌疑车辆。经对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民警最终在一处拆迁工地发现了刘某某踪迹,并将其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在刘某某一处出租屋内找到了几天前新乡“漫天雨”服装店失窃的400余套服装,及大量其他品牌来历不明服装。

铁证面前,最终刘某某不得不如实向警方交代,其于12月16日驾驶无牌电动货车对卫北市场“漫天雨”服装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深挖细查,警方很快又掌握了刘某某于今年10月先后在尉氏县和郑州市两次盗窃服装店的犯罪事实。据统计,刘某某3次作案共盗窃各类服装2400余件,总价值60余万元。

目前,刘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 警方 追回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民警上车盘查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近日,重庆路分局分局巡防大队通过设卡盘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查获被盗手机两部,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

  • 镇平县刑警大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镇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积极筹备,主动出击,成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 践行职责“平安守护” 中牟警方成功破获盗窃案

    12月20日,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其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5起,有力打击了侵财犯罪活动。

  • 平舆警方成功侦破重大入室盗窃案

    平舆县公安局刑侦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并将出狱后仍重操旧业、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冯某抓获归案。

  • 大胆窃贼一个月疯狂入室盗窃16起

    近日,一名猖狂小贼一个月内在登封市某小区连续入室盗窃10余起,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将这名小贼一举抓获,登封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连续蹲守3天后,在嫌疑人再次作案时将其抓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