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80后草根创业农民任英会的“骑马梦”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SwOUmrfZ..jpg.jpg

中牟80后草根创业农民任英会的“骑马梦”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初中文化的农村小伙儿,在家开过合作社,在外打工提过泥、搬过砖发展到如今有自己的跑马场,他就是80后草根创业农民任英会。

近日,任英会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任英会说:回顾创业路上的艰辛,促成自己成功的秘诀是“坚持”二字。

1981年出生于中牟县刁家乡付里庄村的小伙子任英会由于家庭贫寒,不甘于现状,初中毕业后于1996年和父亲在刁家乡一起经营了合作社。有了一定的收入,在2000年结婚生子,同年父亲购买了一台推土机由父亲和自己一起经营。

不幸的是在2000年的一个晚上由于家里停电,存放的汽油被一场大火烧的干干净净。

由于没有生活开支甚至吃饭都成问题,2001年任英会开始了打工生涯,由于没有技术只有在工地上提泥、搬砖甚至下煤窑。

O5lG9DZD..jpg.jpg

中牟80后草根创业农民任英会的“骑马梦”

经过三年的磨练,2004年任英会在工地上学会了如何绑扎钢筋,木工等,任英会开始从家乡带着自己的朋友及乡亲们来到山西、 黑龙江等地承包一些小工程。

2004年,任英会贷款买了一台皮卡车,一直在外地干到2007年又回到家乡,回家以后开始搞养殖、承包果园。

2012年在自己的家乡开始承包工程盖房子,由于资金占用量大,在施工的过程中资金链断裂,为了给工人发工资自己贷款、借钱确保不拖欠工人工资,经过几年的用心经营,2015年任英会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路虎,在2016年一次骑马娱乐的过程中喜欢上了骑马,他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跑马场 。

    2017年任总开始筹备资金,投资100多万、占地面积200多亩,一共买回来了12匹马,雇用员工12名,跑马场在刁家乡付里庄万邦千禾农场正式开业。

任英会说对于创业,在他看来,只有好好干才能改变现状。年轻的英会在建筑队当小工,也曾尝试做过一些小生意,苦和累受了不少。英会深有感触地说,“只要你看准了,坚持做,基本上还是有收获的。对困难不要想象它有多么复杂,多么强大,只要勇敢去面对,想办法去应对,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80后 草根创业 农民 任英会 骑马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三中新生 “军人风范”迈步校园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集体观念,提高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力,提升学生组织纪律性和抗挫心里素质,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和协调能力,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于8月28日对新生开展军训活动。

  • 金秋收获成长 梦想这里起航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8月25日,是中牟县卫民路小学开学的日子,这一天,学生们满怀喜悦之情,安全有序地来到学校。

  • 中牟交警神速办案 蒙冤司机锦旗称颂

    8月22日上午,中牟县交警大队院内,事故中队民警整装列队,一位衣着朴素的村民拿着一面上书“为民解忧 办案神速”的锦旗,来到队列面前,将这面锦旗郑重其事的递到交警李冬冬和胡爱民手中。

  • 中牟小伙酒驾连闯两个红灯被记39分

    机动车上路必须悬挂号牌,机动车驾驶人必须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可是偏偏有这样的牛司机,违反了上述所有规定,而且还酒后驾车,连闯两个红灯,这不这位“牛人”被交警逮个正着。

  • 中牟开建清溪湖湿地公园

    ​8月16日记者获悉,两年后,一个名叫清溪湖的超千亩湿地公园将呈现在中牟县城乡居民面前。

  • 中牟将建千亩清溪湖湿地公园 居民再添休闲赏绿新胜景

    中牟将建千亩清溪湖湿地公园,居民再添休闲赏绿新胜景 。

  • 中牟司机路边停车被追尾 交警认定其负全责

    近日,中牟发生了一件奇事,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上,交警在事故认定时,却认定货车承担全部责任。这是为何?我们不妨一看究竟。

  • 中牟县青年路打造文化长廊

    中牟县青年路打造文化长廊。

  •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 车窗夹住民警胳膊 酒驾男子拒绝检查

    作为交警,对车辆进行盘查这是法律赋予他们的职责,作为司机,开车上路,听从交警的指挥,接受交警的管理也可以说是天经地义。然而就是有那么一些司机,不是积极配合,而是随意而为,其结果可以说是可想而知的。这不,中牟交警近日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牛”司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