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科技创新引领青春 河工大学生走进郑州科技馆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杜玉)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科技兴邦的意识,4月21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来到郑州市科技馆,开展以“科技创新 引领青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nQeFYQUH..png.png

小组成员体验VR技术

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认真参观,并体验科技创新的成果。他们观看了“法拉第笼”的磁电表演,体验了VR的视觉效果,学习了什么叫做“风洞”。小组成员李翠芝说:“这次科技馆之行,不仅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它给我的更多的是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科技的创新带给我们的固然很美好,不过这些创新的前提离不开科学的理论支撑。”

活动期间,小组成员还遇到了一群小学生,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这里参观。据了解,科技馆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接待小学生来参观科技新成果,意在培养小学生的科技意识,文化意识。

wnJlMBhY..png.png

游客体验“法拉第笼”实验

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吴思琪说:“我们在课堂上学习到的数理化,真的没有感觉有那么大的作用,而当它们运用生活,才明白魅力这么大。”

小组组长彭亚斌总结说:“未来科技水平的不可预知,在于科技的发展尤其迅速,科技创新跨越时代;可以预知在于我们可以看到科技革命的火苗在一步步的旺盛,比如互联网大数据、VR、无人车、无人机等。科技的发展不仅需要创新精神,同时需要理论文化的支撑。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学好科学理论知识,去迎接属于我们的科技时代。”

tc6spXz2..png.png

小组成员活动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 大家在感叹科技发展的同时,也明白了科技发展需要理论支撑,需要创新保驾护航。科技创新是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会凝心聚力的朝着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技馆,河工大,无人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西北学区深入交流 校际共谋发展

    3月21日下午,开封市西北学区首次交流活动在开封十四中开展,学区内各学校派出品学兼优的学生参观十四中科技场馆。

  • 开封十四中科技馆开馆并迎来首批参观者

    为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和发展科学的情感与信念,开封十四中科技馆在1月4日迎来了它的首批参观者。

  • 元旦期间焦作市科技馆特色科普活动等你参加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科技馆了解到,为丰富群众的假期生活,市科技馆为市民准备了多项特色科普活动。据介绍,元旦假期,该馆将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正常向公众开放,2018年1月2日至3日闭馆维护。

  •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活动在泌阳县启动

    12月22日,正值传统农历节气冬至的第一天。体验科技——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活动冲破严冬寒流,在泌阳县祥瑞特色学校启动,为盘古大地带来了科技的春天。

  • 平顶山市将建临时科技馆 预计10月初开馆

    8月9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平顶山市将建设临时科技馆,地点定在平顶山博物馆四楼。为满足群众需求,平顶山市决定,在市科技馆建成之前,把平顶山博物馆四楼改造为临时科技馆,市财政前期投入的建设经费已拨付到位。

  • 游焦作科技馆 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增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2017年7月21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系留守,多彩支教实践团带领解放区东王褚村支教地的小朋友们前往焦作市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 此次科技馆之行,不仅给予了小朋友们走出教室学习的机会,还提供给孩子们一个接近科技,开阔视野的平台。

  • 开封二师附小暑期走进开封数字化科技馆

    7月7日上午,二师附小四十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汪莉芳的带领下,走进开封数字化科技馆,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 焦作市科技馆招募暑期志愿者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该馆正着手准备暑期科普大餐,即日起面向全市招募暑期志愿者。有意申请者需携带2张1英寸免冠近照到市科技馆领取注册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后,交至该馆一楼服务台进行报名。

  • 畅玩科技馆 欢乐过暑假 市科技馆暑期科普活动敲定

    暑假期间,该馆将开启“动手小达人”活动,由科普辅导员带领小学员动手制作飞机模型并试飞,体验神奇物理、魅力化学等。暑假期间,该馆的品牌科普活动“科学实验秀”于每周五和周日的14时30分至15时上演,普及液氮和电磁等知识。

  • 市科技馆选送作品获“环球自然日”河南赛区总决赛二等奖

    6月3日,“环球自然日”河南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焦作市科技馆选送的科学实验秀《神奇的光与电》喜获二等奖。据了解,科学实验秀《神奇的光与电》是市科技馆自行设计的光电展示实验。

  • 焦作市科技馆创客工作室招募小学员 快来参加吧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馆了解到,备受焦作市青少年喜爱的青少年“创客之家”系列工作室第九期开始招生,即日起,凡喜爱科学制作的我市青少年均可报名。想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可登录市科技馆网站,点击登陆页面右侧“科学工作室报名窗口”填写个人信息,了解授课内容。

  • “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出活动在淅川举行

    近日,由中国科协策划制作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淅川县,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回展出,将为淅川县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科普大餐”。

  • 许昌市科技馆馆长推倒摔伤医务人员 科协:停职接受调查

    12月7日20点十分左右,许昌市科技馆馆长刑景锋及妻子来许昌市人民医院孕检与医务人员发生口角,把医务人员推倒摔伤住院而不闻不问。

  • 河南平顶山:相聚科技馆"体验科学" 同学们欢笑多

    “我们将在一个月内全程免费为观众营造参与科学实践、体验科学魅力的场所。”中国流动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协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全国县级城市开展的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巡展工作。

  • “中国流动科技馆”邓州巡展

    10月28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邓州站启动,河南省科技馆副馆长张学勤以及邓州市领导丁心强、齐群强出席启动仪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