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五云山上一座“峰”——记郑州“十佳社区民警”杨秀峰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YBHBaA1u..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安倩 张莉)位不在高,有为则名。权不在重,为民则灵。斯是民警,惟系民心。常为民谋福,百姓乐安居。谈笑议民生,往来山水间。社区民警杨秀峰每天穿梭在上街五云山间,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被群众亲切的称为“五云山上的一座峰”。

xa1fBKMN..jpg.jpg

【排查隐患 他曾一家家走访】

2018年2月2日,郑州市公安局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昂首新时代——郑州公安2018颁奖典礼”。对全市表现突出的公安民警和集体立功受奖,上街区公安局峡窝镇派出所杨秀峰荣获“十佳社区民警”称号。

杨秀峰,男,28岁,汉族,参加公安工作两年,现任上街区公安局峡窝镇派出所五云中心社区民警。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杨秀峰清楚地知道,帽子上的警徽,代表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光荣与使命,基层民警要把执法的权力用在为百姓说话、为人民服务。

2017年杨秀峰先后被郑州市公安局评为上半年消防执法先进个人、全市社区警务工作能手,并在刚刚过去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勤恳值守、成绩突出,荣获郑州市公安局十九大安保个人三等功一次。

为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杨秀峰多策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基础工作,紧紧围绕社区工作中的细枝末节,制定自己的工作目标,针对辖区社区的重点人员、流动人口、内部单位、寄递物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不稳定因素逐一进行排查后清零,对查出的隐患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对隐患点逐个跟踪、督促整改,并依法处罚未整改单位,实现辖区重点单位隐患全面清零;针对居民楼院、商场建筑、沿街门面店、出租房屋消防存在的薄弱环节,一家家走访,一个个细致检查,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破案神探 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作为2017年治安防控基础工作重中之重的“一标三实”系统信息采集与录入,在繁重的任务、巨大的压力面前,杨秀峰迎难而上,带领社区辅警、治安积极分子多次商讨工作方法,在对辖区建筑物全面摸排、编号的基础上,带领信息采集员走街串巷,群众中午和晚上休息的时候,他们加班加点,在工作时间内采集的基础上,查漏补缺,逐户走访,确保信息采集的全面准确。

杨秀峰利用“一标三实”基础数据成功协助各部门抓获在逃犯2名,破获辖区内频繁盗窃居民室内电线案件1起,消除了弥漫在居民间的抱怨情绪。面对侵财案件,秉承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破小案也是为民办大事”的信念,侦办破获盗窃、诈骗案件3起,刑事拘留3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的努力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并送来锦旗感谢这位“破案神探”、“群众知心人”等荣誉。

【妻子患病 舍小家保大家为民保平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舍小家,保大家,2017年10月16日,杨秀峰妻子因腰椎间盘突出行动不便,不得不住院接受理疗。

一边是病痛中的妻子,一边安保工作马上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他不得已托人将远在300公里以外年迈的父母接到郑州来照料病床上的妻子,而自己只能在忙碌之余,与妻子视频通话几分钟,而妻子却含着泪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点觉悟还是有的,你安心工作吧,我这边没事。”家里人的支持和自己的使命使他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早已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我从不后悔”,他坚定地说。

心用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收获,付出总有回报,通过大量基础工作,换来的是辖区内治安状况的良好转变,在上街区公安局警务室考核序列中,杨秀峰负责的五云中心社区连续六个月均名列全局前两名,为此,2017年被郑州市公安局评为上半年派出所消防执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治安工作,千头万绪,但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杨秀峰主动提升思想认识,严格制定落实各项措施,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稳稳扎根在基层,扎根在社区群众当中,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长治久安,也为人民群众服务满意,成为了上街公安队伍中一名优秀青年代表。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佳社区民警杨秀峰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象棋赴香港参展 为老家河南增光添彩

    2月24日下午,“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展览活动在香港九龙公园隆重开幕。荥阳市象棋文化产品作为“物美河南·名优特精品展”之一进行展出,这是象棋作为河南符号首次走进香港,为老家河南增光添彩,为荥阳市象棋文化推广再立新功。

  • 荥阳市城关乡召开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月26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召开中国共产党城关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乡共计117名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 街心花园党群同乐猜灯谜

    2月2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组织开展“党群同乐猜灯谜”活动,来自该社区的广大党员群众用猜灯谜这一传统形式庆祝元宵节的到来。

  • 荥阳“春风行动”招聘会63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2月26日,当浓厚的春节气氛还未散去,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在荥阳市人民广场举办了以“支持广大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主题的2018“春风行动”招聘会。

  • 荥阳市国土局举办迎新春体育运动会

    为弘扬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国土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在春节前后举办了迎新春体育运动会,局机关、国土所、局属各单位共三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